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卡车高考第一轮:国考

  6月初,高考季,十二年寒窗苦读,尽在朝夕之间。欲化身成龙,必先跃龙门,和广大学子不一样的是,卡车“高考”是只能成功,不许失败。无法通过第一轮“高考”的卡车,永远只能停留在工厂里。

  卡车高考之“语文”

卡车高考之语文要高考的卡车

  于学子,语文是一切的基础、根本;于卡车,则是整车和所有零部件的检验报告、法规技术文件、证书等。

  这些文件代表了卡车整车和零部件的设计参数、实验结果、评审认证参数。只有这些书面的参数文件,才能保证整个卡车“高考”有序进行,同时能够储存整车全套的设计参数,为“高考”通过做好全面的书面文字准备。这些文件的准备、验证、整理就是卡车的“语文”科目,文件是否齐全合规决定了“语文”科目是否通过。

  卡车高考之“数学”

  于学子,数学代表着逻辑、理性。是验证学子们的思维逻辑缜密程度。于卡车,则是卡车的零部件是否匹配、整车控制系统是否合理、能否有序的运行这三个方面。

  零部件匹配是通过三个步骤来检验。第一:台架实验,台架实验可以验证零部件的各项性能是否合格,同时记录参数。第二:参数校核匹配,通过之前记录的零部件参数进行匹配,并在过程中进行参数校核。第三:实验匹配,通过整车实验验证零部件是否匹配。

  整车控制系统主要由ECU(中控系统)完成,通过中控进行整车的全面控制,能否合理有序的协调整车系统的运行是中控检验的唯一标准。

  有序运行则是通过整车的道路试验验证,道路实验是指试制样车进行的上路实验,验证里程数不低于10万公里。通过大量的强化道路实验,可以保证卡车可靠良好的运行。

要高考的卡车要高考的卡车

  卡车高考之“英语”

  于学子,英语是社交语言,是工具,是适应环境的能力;于卡车,则是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卡车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主要还是道路试验下的环境实验。环境实验主要分为一下几种,春天,去南方进行“防水实验”;夏天,去海南进行“高温实验”;秋天,去新疆进行“沙尘实验”;冬天,去黑龙江进行“低温实验”。只有通过这些实验,卡车“外语”科目才算通过。

要高考的卡车要高考的卡车

  卡车高考之“文综/理综”专业科目

  于学子,专业科目是学子术业有专攻的体现;于卡车,则是卡车专业能力检验。

  卡车的职能主要载货、运输、物流等。所以,卡车需要进行载重实验、满载/空载操稳实验。

  载重实验是卡车通过实际载货来确定其是否达到设计标准,同时实验载重量应高于设计承载,用来承担车轮跳动时的额外力。

  满载/空载操稳实验是通过两种状态下的道路实验来验证操稳性,主要有蛇形实验的弯道能力,不同路况的适应能力等。

  只有通过以上科目,卡车才能通过第一轮“高考”完成上市量产,而且考试要进行1年左右。因为这是国家的硬性考试,所以这第一轮“高考”也成为卡车的“国考”。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李兴黄
文章关键词: 卡车 高考 国考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