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卡车“高考”第二轮:市场高考

  上期,我们谈了卡车的第一轮高考。今天,第二轮开场,第二轮“高考”就是市场“高考”,代表了市场对人、卡车、产品的认可程度。
       学子们通过第一轮高考之后,可以全身心放松的度过没有学习和唠叨的假期。但是对于卡车来说,一刻都不能放松,马上就迎来了第二轮“高考”-市场高考。卡车只是产品,市场对于产品的检验,只有四个字-优胜劣汰,不会给它任何的缓冲。

解放141卡车解放141卡车

  卡车一旦通过第一轮,上市后,就必须接受残酷的市场法则,不再会像在试制车间一样可以反复的修正。一旦过不了第二轮,等待卡车的就是淘汰、快速退市,没有任何反应的余地。只有度过第二轮,卡车才能留下来,第二轮“高考”分越高,被认可度的就越高,卡车的价值也更高。

  历史上二轮“高考”的高分卡车考生

东风EQ153卡车东风EQ153卡车

  解放CA10-中国第一辆汽车,它是一面历史旗帜;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开端;是解放六十年的工艺、文化、精神。解放141,它是自主研发实力的体现;是卡车销量的传奇。东风EQ153,国内第一款平头卡车,开启卡车的零部件竞争时代。这些都是高分通过第二轮“高考”的卡车,它们都永远的留了下来。

  当代二轮“高考”的高分卡车考生

解放J6卡车解放J6卡车

  看完以前的“高材生”,我们再来看看如今的一些“高材生”。中国重汽斯太尔系列:从1985年诞生到2005年,这20年里,中国生产的载重15吨以上的卡车中,每10辆中就有8辆采用了斯太尔卡车技术;到了2005年以后,由于整体行业的发展,才没有继续扩张,即便如此现在的保有量还在12万辆左右。福田欧曼系列:2002年诞生,用了不到三年时间,跻身中国中重卡行业前列,“欧曼速度”成为业内的一个传说;现在欧曼系列已经成为卡车业内的第一梯队,每年销量都能稳居同级前五名。解放J6:诞生于2007年,凝聚了解放人所有的心血,采用自主研发的三大总成;同时它也没有辜负所有人的期望,从诞生开始就一直霸占着重卡销量榜首的位置。东风天龙:2006年诞生,是东风的首款重卡产品,是东风商用车从中重卡市场挺进重卡市场的标志性产品;从诞生开始,在重卡销量榜上就没有掉出过前三甲。

东风天龙卡车东风天龙卡车

  可以看到,这些高分通过第二轮“高考”受到市场高度认可的卡车,都在能够长留下来。但是被淘汰的卡车却是它的十倍、百倍,所以市场的竞争是残酷的,卡车的“高考”也是残酷的。第一轮的繁琐复杂耗时长,第二轮竞争激烈淘汰快。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李兴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