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天津加强机场运输车辆配备 增加机场货运能力

  近日,天津市政府转发了市商务委拟定的《中国(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助力破解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为促进快递业与跨境电商协同发展提供了大量利好政策。
电子商务线下空运集散地电子商务线下空运集散地

  方案明确,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中心区。充分发挥天津海空两港优势,逐步完善与跨境电子商务相适应的仓储物流、分拨配送、贸易服务、线下体验等全产业链支撑体系。支持东疆保税港区探索利用班轮运输优势,开展中韩、中日海运快件业务。

  增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进出口卡车货运能力。积极争取在天津设立国际邮件互换局,深化货邮吞吐能力。建设服务京津冀、辐射北方地区的跨境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集散中心。

  方案指出,通过建立综合性信息平台,建立信息交换共享机制,实现海关、检验检疫、税务、商务、邮政等政府部门数据交换和互联互通,形成管理部门之间的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

  方案鼓励有条件的商贸物流企业"走出去"开展全球业务,建立跨境物流分拨配送和营销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共同配送、统一配送、集中配送等先进模式,建立国内保税公共仓储、海外重点国家物流专线、海外公共仓储等相结合的便利化物流体系。积极打造中国北方食品冷链物流集散中心。

来源:专用车与零部件 作者:le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