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灵魂深处欧马可只是产品专家

  2013年,增长率达到50%;2014年,增长率40.7%;2015年,增长率30.1%。福田欧马可用3年的时间凤凰涅槃,抒写了一部变奏曲。到了2016年,福田欧马可继续领先,增长率为27.04%,稳坐高端轻卡增长率第一名。
欧马可2016价值风暴之旅暨全国巡回用户体验营欧马可2016价值风暴之旅暨全国巡回用户体验营

  惊回首,离天三尺三。对于福田欧马可的增速,众人关注的多是数字,在艳羡其销量的同时却很少有人关心它背后的成长。有人说,欧马可的成功靠促销,靠渠道,然而在卡车网记者看来,则是靠产品。

  关键字一:细分领域 定制化

  翻看欧马可这几年的报道,你会发现它更多的是务实而不是简单的噱头,频繁的交车活动和产品研讨会预示着这个企业的欣欣向荣和对产品的深耕。而今年发起的价值风暴之旅,欧马可也依然是以产品和用户为中心,通过对产品的推广让更多的人感受带来的运营价值。

  “2016年,欧马可将持续以用户价值为核心,把握市场动态趋势,为用户打造更加专业化、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为物流用户创造更大价值。”福田汽车集团欧马可业务总监、欧马可事业本部本部长顾德华介绍说。

  福田欧马可言出必行,在举办的2016年价值风暴之旅活动中,记者在参与时发现,在不同的站点,欧马可推出了不同的产品,包括欧马可1系超值版、欧马可3系超能版、欧马可5系高效版等等。同样的价值风暴之旅,何以展示不同的产品?

  针对不同的地区,福田欧马可都做了调查研究,根据当地的使用条件和环境来为用户推出合适的车型,就如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一般,专业的车也要做专业的运输。

  记者发现,欧马可价值之旅的不同站点推出的车型都有自己的鲜明特点,或适合重载需求、或适合快递领域、或具有超级价值,尽管定位不同,但都是最适合当地用户需求的产品。例如江浙一带车辆运输都重,要求承载力和动力性,欧马可3系超能版比较适合,但是此款车并不适合河北地区的快递运输。在福田欧马可,如果向客户推荐了不合适的车型是要“被打板子”的。

  由此可见,想要真正的吸引用户,必须先要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而这就是福田欧马可在细分领域的“定制化”概念。

  关键字二:产品无小事 投其所好

  古人云: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福田欧马可本着“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的原则,沟通、跟踪、寻访,在无数次的深入市场中真正做到了胸中有丘壑。

欧马可2016价值风暴之旅暨全国巡回用户体验营活动现场欧马可2016价值风暴之旅暨全国巡回用户体验营活动现场

  在欧马可2016价值风暴之旅保定站中,当记者欲与顾总进行访问时,被告知正在与经销商及用户沟通中。真得需要这样拼命吗?

  当然需要!对于记者的疑问,顾总给予了斩钉截铁的回答:“用户才是真正的使用者,推出一款产品到底合适不适合,有什么更好的建议,都是他们说了算。”在顾总看来涉及到产品绝无小事,哪怕是一个小小的螺丝钉也许关乎的就是整个产品的运输效率。

  关注欧马可的朋友可能会看到,福田欧马可一直不断的进行产品的升级,包括内饰、核心零部件等等,也许你没有想到的是这些升级背后承载着用户的千言万语。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一位欧马可的老用户孙青蕾,他告诉记者,欧马可的车和之前相比改善很多,尤其是舒适性,此前他也曾给过建议,没想到欧马可还真的放在了心中。

  “其实做产品就是要投其所好,生产出来的卡车用户不喜欢还有什么价值和意义呢?”此处,真心为欧马可的“投其所好”点个赞,无用户何有车?欧马可做到了。

欧马可2016价值风暴之旅暨全国巡回用户体验营活动现场欧马可2016价值风暴之旅暨全国巡回用户体验营活动现场

  关键字三:踏实 价值

  纵观福田欧马可的营销活动,我们很少看到哗众取宠的现场,不靠网红吸睛,只求产品动人,可以说“踏实做产品”是福田欧马可的另一个标签。

  “做好了产品,才有理由去做其他的事情,如果产品都做不好,怎么去信赖你呢?”为了推出更好的产品,福田欧马可不仅让用户建言,而且紧密联系核心零部件,寻求最佳的合作伙伴。

  提到欧马可的合作伙伴自然少不了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福田康明斯可谓欧马可的御用之芯。除此之外,欧马可还联合变速箱、车桥等企业打造黄金动力链。

  在2016年欧马可价值风暴之旅保定站现场,欧马可推出了5系高效版,此款新产品就是联合“康明斯发动机+采埃孚变速箱+汉德车桥”打造的黄金链传动组合,为广大高端中轻卡用户带来 “高动力、高可靠、高效率、高安全、高舒适、低费用”的价值体验,推出当天就实现了37台的销量,产品价值深入人心。

  有人说这是一个浮华的年代,然而福田欧马可不骄不躁,不争不抢,抹去浮华,沉淀深度,以产品铺路,以品质搭桥,在喧嚣的卡车市场里淡然独立,翩然盛开,所谓清风自来不过如此。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