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联合卡车民兵队赴峨桥镇抗洪抢险

  连续强雨,防汛告急

  2016年入夏以来,安徽省部分地区连续遭受暴雨到大暴雨,强降雨导致芜湖部分地区出现内涝,堤坝受损等灾害,部分群众受困,村庄被淹,道路中断。尤其是6月18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合肥、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市10市59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

安徽部分地区出现内涝安徽部分地区出现内涝

  连日来,芜湖四区三县累降大雨,水位上涨,造成人员、集镇与道路防汛救灾形势告急。6月20日,江城芜湖发布暴雨红色预警:3小时内芜湖南部地区累计降雨量将达到100毫米以上;6月27日,安徽省国地资源厅以布地质灾害橙色预警:芜湖市辖区及繁昌、南陵、芜湖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要求严密防范,同时做好危险点上人员撤离准备。次日,芜湖市防汛抗旱部发布了第4号防汛预警。

  抗洪攻坚,联合前行

  面对严峻的灾情,各级防汛人员立即进岗到位,干部、民工立即上堤巡查,所有防汛队伍立即集结待命。作为芜湖大型工业型企业之一,联合卡车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积极制定落实各项应急措施,适时启动应急响应。联合卡车民兵队亦整装待命,随时准备投入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防汛抗洪救灾攻坚战中。

联合卡车民兵队联合卡车民兵队

  2016年7月2日,峨溪河堤坝出现险情,堤坝上水已经达到了紧急水位,消防武警、区政府、各镇、各村的干部近3000人力到达现场防汛抗洪。然而连夜的暴雨让险情有增无减。

  2016年7月3日9时,三山区政府通知峨桥镇峨溪河出现险情,要求区民兵队与各企业火速赶往现场抢险救援。接到区政府关于峨桥镇峨溪河出现险情的通知后,一个多小时内,由公司总经理办公室、整车厂27名员工即时组成的民兵队集结完毕,两辆应急车也准备完毕,急赴峨桥镇峨溪河抗洪一线。

  物资匮乏,克艰逆上

  联合卡车民兵队急赴堤坝现场,与区政府对接并领取防汛抗洪任务后,一方面,在滂沱骤雨中,联合卡车民兵队在淤泥中艰难徒步,用半小时徒步2.5公里的速度,火速赶往救灾地点,冒雨防汛救灾;另一方面,得知区政府防汛抗洪物资匮乏时,公司立即安排人员峨桥镇上购买雨衣、雨鞋等物品,因数量较多,几经周折勉强购足30套雨鞋第一时间发到民兵队受众,同时继续需找超市购买雨衣,截止到下午14时,民兵队的同志们才穿上雨衣继续防汛救灾。

席地而餐席地而餐

  近3000人的防汛抗洪救灾现场,因人数众多而无法安排人员就餐。联合卡车后勤处安排了盒饭火速送往一线。大家纷纷卧地而坐,简单用餐后顾不上休息便立即赶赴堤坝,以保障2.5公里堤坝下的装袋的土运至堤坝上。虽然天空时而暴雨如注,时而乌云密布,但现场的人员却热火朝天,仿佛丝毫不畏天公的泪脸。来自整车厂的一些员工在忙碌之际,还不忘结合本职岗位职责调侃道:“我们要听工艺的指挥,要以工艺的要求摆放装土沙袋。”虽然此工艺非彼工艺,但这份豁然的胸襟与做事的态度,让大家彼此会意一笑、肃然起敬。

  化险为夷,责任于心

  堤坝现场险情迭出,随着雨量的增加,堤坝某处已濒临决裂,大家谁也不敢有半点马虎,各个争锋夺秒冲锋在前,筑坝堵漏井然有序。整个过程没有人有半点埋怨。淤泥丛生的泥泞路上,大家举步维艰,但是为了尽快加固河堤,纷纷连续奋战。

筑坝堵漏完成筑坝堵漏完成

  在大雨天气中劳作,大家早已汗流浃背,混合着雨水和汗水的滋味儿,只有劳作的人员才能感同身受。大家渴了、累了,谁也顾不上休息,无暇东顾地奋战着。区政府巡逻冲锋舟送来饮用水时,因冲锋舟无法抵达民兵队处,为了取水解渴,大家只能在淤泥中走完来回近40分钟的泥泞路。

  随着装袋工作的快速完成,下午15时,接到区指挥通知,双汇公司前来搬运联合卡车民兵队装好的土袋,联合卡车民兵队受命去另一个地点装袋。与双汇公司“会师”之际,因双汇搬运的速度比装袋的速度快,一些员工仍不忘调侃道:“我们也要快马加鞭啦,争取把下个月产量也完成。”

联合卡车民兵队合影联合卡车民兵队合影

  截止7月3日下午16:45,堤坝上的筑坝堵漏终于完成。联合卡车民兵队此时没有欢呼雀跃的激情,也没有凯旋而归的呐喊,有的是只是一副疲惫、劳累的身体和一颗滚热而自豪的心。他们每个人都知道,此处无声胜有声——犹如那面在汛情突发时,屹然直立的“联合重工”旗帜!

来源:联合卡车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联合卡车 重卡 抗洪抢险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130万公里无大修 联合重卡为顺君铸就安全运输

    03:41
  • 守住安全运输底线 托克逊航远物流与联合重卡携手向前

    02:56
  • 联合麒麟重卡,保护每位卡友行驶安全

    02:33
  • 运河南北惊现“擎天”!开天辟浪,保平安!

    01:37
  • 顺泰物流危化运输安全前行 联合重卡以零安全事故助力

    01:39
  • 鹏启物流打造安全运输 联合重卡做运输主力

    01:42
  • 中国“危运之王”—联合擎天,全球首发!

    01:58
  • 从8辆到20多辆 联合重卡为宇新化工安全运输加分

    01:58
  • 相伴十余年 联合重卡得到顺君信赖

    03:12
  • 卡友子女就业不用愁!联合重卡双车上市极致安全持续护航

    01:32
相关文章
联合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