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德龙亲兄弟 上阵父子兵

  当记者拨通冯师傅的电话,一股熟悉的河南乡音扑面而来。温县,被称为郑州、焦作、济源、洛阳四市的“一小时经济圈”,四通八达的交通和源远流长的中原文明,使温县人如同温县特色的陈式太极拳一样讲究阴阳哲学,生存与生活,选车与用车,都有一种平衡在里面。

  有爱,源于信赖

  老一辈的用车哲学谈不上高深,却也简单实用。“不能都说好阿,陕汽的卡车用了很多年,小毛病不能说没有,但是用起来还是很得劲,各方面都还挺好。”冯师傅告诉记者,卡车也像自己的孩子,你对它好,信赖它,它也会回报你,所以对车就像对孩子一样都需要有松有驰,不能太严格。但是陕汽重卡的省心却是让他一次次信赖和选择的基础。从陕汽重卡F2000M3000再到现在的陕汽德龙X3000,从一辆到三辆,运输规模不断增大,业务不断增多,但冯师傅的选择却只有一个—陕汽卡车。

陕汽德龙X3000陕汽德龙X3000

  “现在的三辆德龙X3000都是2015年9月份换的全新的,一是因为老牛卸磨,之前的车用了十来年了,二是因为业务规模也大了嘛。”冯师傅向记者介绍新添的全新德龙X3000,话语间难以掩饰陕汽重卡这些年为他的家庭致富和日渐增大的业务规模所立下的汗马功劳。“选车就要选好车,还是因为啥呢?我家俩小子都开车,得让娃们和司机师傅舒舒服服把钱挣了,你说是这个理儿不?”朴实的思想,朴实的爱,冯师傅将父爱揉进了选车和用车上,让陪伴儿子时间最多的卡车在长长的路途中阐释他浓浓的父爱。人常说,父爱如山,于冯师傅而言,父爱如卡车,儿子们行驶在路上,冯师傅的担心和爱也在路上,但坚实的驾驶室是护佑儿子们的双翼,舒适的卧铺是保证儿子们休息的港湾。车在路上,冯师傅的爱也一路跟随。

  有恩,当如涌泉

  “当初也没想过会开卡车,家庭的因素占多数吧。”冯小亚,冯师傅的二儿子向记者坦诚。冯小亚告诉记者,他接触卡车的时间不算长,才三年多的时间。起初有点叛逆的他无所事事,对未来也有迷茫,但凡青年都有过那么一段近似自暴自弃的岁月。现在有妻有子有家庭的冯小亚再谈起父亲对当时自己的包容满怀感恩,也正是父亲的包容让他慢慢知道了责任于家庭的重要性。

父爱如山父爱如山

  “三年前吧,才开始接触卡车,考完证就开上了呗。”冯小亚开卡车最初并不是因为喜欢,而是作为家庭一份子,觉得应该担起家庭的责任。从河南到陕西榆林,来回要三四天的时间,路上最经常遇见的是堵车,这经常会让冯小亚觉得厌烦。“会特别想家,跟家人团聚,货车这个行业很累。”冯小亚跟记者说起自己的心声,我想,这是所有货车司机的心声,谁不愿守在父母妻儿身边,谁不愿陪伴孩子长大,而不是一直奔波在路上。

  当记者跟冯小亚说到身体与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时,他笑着回应说不同的地方确实有着不同的风景。而对于德龙X3000冯小亚表示很满意,因为带他看风景的车确实不错。冯小亚跟搭档每四个小时轮流开车,有的时候特别困,中间的休息时间都在睡,而舒适的卧铺和气囊驾驶室保证了他充分的休息,路上毫无颠簸感,而且德龙X3000特别省油,从陕西到河南油钱三千多块,和其他人相比他的德龙X3000成本算低的。而冯小亚的哥哥跑广东和福建,哥俩发车和回家的时间很难赶到一起,好不容易一起回家了,父子三个总要走一桌。为生活,奔波不是无奈,为亲情,短暂的相聚都是幸福。

  不是缘分,与陕汽卡车相伴的八年已是情深;不是缘分,父子三个相继在货运行业并肩前行;不是缘分,陕汽卡车已经成为父子情、兄弟情交织的联系人。大爱无声,父爱无言,而陕汽重卡对用户的爱也同样如此,无声无言,却在生命生活中不可或缺,成为了冯师傅父子三人齐力奔小康的最佳舵手。

来源:卡车网 作者:LO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