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半决赛福州再战

  东风商用车港澳独家总代理组团携用户参赛,24名天龙哥们清一色制服、统一形象、统一装备,三胞胎宝宝现场助阵……2016年7月22日,在福州举行的“出彩天龙哥,中国好司机”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福州赛区半决赛,较赛事的以往轮次多了一丝丝决战紫禁之巅的味道。
大赛冠军、亚、季军合影大赛冠军、亚、季军合影

  拼技能 增情意

  开赛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通过赛事打造卡车文化,倡导消费端的应用文化 、运动文化、休闲文化,希望借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的成功举办,倡导和培养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文化,使卡车驾驶员成为汽车文化的一部分,倡导快乐驾驶,安全驾驶,这对中国商用车乃至汽车工业的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赛事用车赛事用车

  卡车网记者比赛现场了解到,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福州半决赛将通过理论答题、场地技巧、路试节油三种方式考核参赛选手的职业技能,借助比赛可以提升参赛选手的交通安全意识、职业驾驶技能、理论知识水平,让司机们更加了解东风天龙,并且正确使用车辆。

  在最考验驾驶技能的“神龙摆尾”项目和“龙行天下”项目,3号香港选手郑国威凭借日常优良驾驶习惯,游刃有余的完成了定点停车、直角正反倒入库、S形绕桩、画龙点睛、S形倒车入库等场地测试动作,用时短,完美度高,获得了高分。郑国威对记者说,“比赛特别刺激,惊心动魄,场地赛很好玩儿!香港没有!!我们会持续关注,争取每届都能够参与。”

3号香港选手郑国威凭3号香港选手郑国威

  东北人在福建,运货15年,首次参赛。三胞胎的父亲17号选手吴金宇日常跑省内运输,本次比赛发挥不尽人意,但吴金宇却很享受比赛的过程。他说,听同行们谈起过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一直期待参加,今天有幸成为福建赛区选手中的一员,无论成绩好坏与否,都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荣誉感!卡友们说,“天龙哥”大赛是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比赛项目最多、奖金最丰厚的卡车竞技赛,期待下届继续参与,认识更多的朋友,通过东风举办的赛事和驾驶员伙伴们交流驾驶心得,互通有无。平日运输难得闲暇,借此机会陪同妻儿,也真正的体验了一场有家人陪伴的“竞技赛”。

天龙哥吴金宇的三胞胎宝宝赛场助阵天龙哥吴金宇的三胞胎宝宝赛场助阵

  据了解,在第一赛季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初赛不断推进,这项赛事亮点频现,比赛内涵与外延越来越丰富,作为一个面向全体卡车司机的社会公益活动,本赛季不仅希望通过更高水平的卡车驾驶技能比拼,更是展示和完善卡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的平台。

场地比赛进行时场地比赛进行时

  倡文化 惠发展

  比赛间隙,记者有幸采访到在现场观战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他从汽车行业人高度为我们解读了本次赛事。
       闫建来秘书长说,中国是汽车工业制造大国,卡车司机是经济发展的创造者和助力者,他们是经济建设的基石,是道路安全运输的保护者,是家庭的支撑者。在倡导文化建设、文化发展的今天,3000万卡车司机的文化需求显得尤为重要,东风商用车承担社会责任,举办“出彩天龙哥,中国好司机”大赛,为卡车司机们提供一个交流和联谊的平台,通过赛事学习交流,提升卡车司机的整体素质、水平,提高日常运输驾驶安全意识,增强建设者的职业自豪感,传递正能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试驾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试驾

  谈及商用车文化氛围,闫建来秘书长认为,卡车不仅是运输工具,更有着深刻的文化内涵,相信通过长期持续的打造、宣传,卡车行业团体粘度将进一步增强,行为规范、驾驶标准将成为卡车司机共同行为和自发行为,我们中国卡车司机一样能够实现酷帅的驾驶,快乐的工作。

前来参赛的香港“军团”前来参赛的香港“军团”

  持续参与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的“货车帮”总裁罗鹏告诉卡车网记者,东风天龙哥大赛是目前国内唯一不以宣传车辆节油、车辆性能为出发点,而是以“人文关怀”为初衷的大型卡车赛事,这与货车帮以“服务物流人,做物流人的好帮手”,帮车找货、帮货找车的“为人服务”理念相吻合,赛事关注卡车司机的梦想,关注卡车司机的文化,“出彩天龙哥,中国好司机”大赛正由一个企业赛事向全国性赛事演化,被越来越多的卡车司机所认可。

福建“天龙哥”阵容强大“天龙哥”阵容强大

  当日16时30分,比赛结果揭晓,经过一天紧张角逐,最终,10号天龙哥陈洁陶展示出了“状元”实力,交出了249分的华丽成绩单,凭借优异表现荣获比赛冠军,冯耀平、刘磊获得亚军和季军。届时,三人将一同携手参加10月在十堰举办的年度总决赛。

来源:卡车网 作者:Jade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