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西安康明斯:“新”时代下的向阳花开

  笔者手记

  狄更斯说:“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新常态的经济环境使各大企业都面临了更多的挑战。大浪淘沙,洗尽铅华无数,在新常态下,如果企业能依然屹立并且保持前进的步伐,那么这样的时代在一定意义上来说也是助力了企业的发展。对于今日的西安康明斯,有着“吃苦耐劳”的品格,更有着能够守住江山并开疆拓土的豪气,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于多变的市场。犹如暗夜里的一朵小花,追逐着阳光,勇敢的绽放。

  随着国五排放标准的逐步实施,西安康明斯与主机厂一起,拉开了全新营销格局的大幕。从市场到销售,从服务到客户,从制造工艺到质量控制,西安康明斯都在进行着改变,带动这些改变的正是西安康明斯总经理杨晓东,这位有着丰富销售及管理经验的高管。今日,他又将如何为我们解读西安康明斯呢?

西安康明斯总经理杨晓东西安康明斯总经理杨晓东

  初入中国 关注需求 凤凰涅槃

  进入中国之初,西安康明斯就将康明斯最前沿的发动机带给了广大用户。ISM11是一款全面采用康明斯五大核心系统的产品。 “ISM发动机从最开始进入中国时主要特点之一是低速大扭矩,而正是这一点改变了大家对动力性的认识,同时也引领了国内发动机低速大扭矩的潮流。”杨晓东介绍说,不仅如此,包括配备的皆可博制动所带来的安全可靠,以及成熟的电喷技术等,都是这款发动机在北美畅销多年的原因所在。

  但是,正如产品进入新的市场一样,大多都有一个磨合的过程,ISM也同样经历了这样的一段凤凰涅槃般的历练。在过去的几年里,西安康明斯的技术团队根据中国市场需求,结合用户的使用习惯,严格遵循康明斯产品开发验证流程,不断提升ISM的产品性能,在确保高可靠性的同时,降低燃油消耗,提升产品最大扭矩,实现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的有效融合,将ISM打造成了一款真正适合中国市场的发动机。

  可靠品质 站稳脚跟 赢得口碑

  十年磨一剑。这款“中国版”的ISM在客户口中又是怎样的表现呢?时间拉回到2016年6月20日,陕汽康明斯国五全系产品郑州上市会现场。来自河南周口的用户朱振东自发组织河南鹿邑西康客户亲友团到现场进行分享。朱师傅一边手持零部件,一边与在场客户轻松分享,从人字形进气道、铰接式活塞到短水套冷却结构、独特供油系统等发动机设计,娓娓道来,其专业程度不亚于一个工程师。

  为何朱师傅对ISM如此了解,如此喜爱?原因是他真正体验到了ISM发动机带给他的不一样的感受。良好的驾驶体验,可观的经济收益,都让他发自内心的认可这款发动机。在分享的过程中,朱师傅激动的心情更是溢于言表。

  其实,像朱师傅这样的用户还有很多,“经历了几年的发展,西安康明斯已经拥有了强有力的客户基础,其领先技术以及与整车的匹配性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客户的信赖。” 杨晓东再次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时,对于市场的把握已然成竹在胸。

西安康明斯ISM11升发动机西安康明斯ISM11升发动机

  “就拿产品可靠性也就是我们说的全生命周期来说,在保修服务上,我们设置的三年不限里程的保修,引领了卡车领域的保修潮流,之所以敢于提出这样的方案,也是对产品品质的信心。”正如杨晓东所说,当越来越多的用户见证了西安康明斯发动机产品的高可靠、低油耗、高安全性等优势时,产品带来的价值体现也被大家认可,其产品在早期排放法规时展现的“超越性”领先技术逐渐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吸引了众多的追随者。

  所谓路遥知马力,用来形容ISM是最恰当不过了,而这也正是西安康明斯的魅力所在,如好酒,时间愈久,醇香愈浓。

  抓住机遇 借力而为 全面共赢

  只有在整车上表现的好的发动机才叫真正的好发动机。西安康明斯在母公司陕汽的鼎力支持下,与陕汽重卡携手打造陕汽康明斯品牌,无论是在自卸车市场、煤炭运输市场,还是牵引车和载货车市场,我们都在不断优化整车以及发动机等等整条动力链的性能,源源不断的将财富带给为广大陕汽康明斯用户。 “目前我们与陕汽的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双方对发展都更有信心,实现了合作和销量上的突破,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杨晓东表示。

  确实如此,数据显示,今年1-5月,陕汽国内销售突破3万辆,同比增长45%,市场份额增长2.5个百分点,其中陕汽康明斯产品增长46%;牵引车累计增速74%、销量上升至行业第二;危化品牵引车增长300%;载货车增长300%;港口牵引车继续保持行业第一!这些成绩都将预示着更多的合作共赢空间。

  国五时代 寸积铢累 厚积薄发

  进入国五时代,西安康明斯也当仁不让的成为陕汽重卡的“最佳拍档”,也因此有了陕汽康明斯国五产品在郑州的全面上市。

  作为国五产品的核心零部件——后处理,此次上市的陕汽康明斯产品均采用的是康明斯后处理系统,融合了康明斯最为成熟的排放技术。据了解,康明斯后处理拥有超过十年的研发制造经验,是行业的标杆,产品销售遍布全球,在轻中重卡、客车、工程机械等领域广泛使用。其中ISM所采用的SCR产品更是经过了986亿公里、22.1亿小时的验证,成熟可靠。除此之外,康明斯后处理针对中国客户的使用需求和习惯进行开发,成本持续降低,特别是联合主机厂,建立了针对性的服务体系,服务响应速度更快,客户支持能力更强。

用户了解康明斯发动机用户了解康明斯发动机

  “西安康明斯ISM国五发动机在2011年即已实现批量交付,在过去的五年多中,西安康明斯对国五产品又进行了持续优化与突破,我们和康明斯后处理的技术团体、陕汽重卡的整车研发团队反复打磨,只为将最优质的产品带给广大忠实用户。”杨总对陕汽康明斯国五系列产品充满信心。

  勇者无畏 不断进取只争朝夕

  市场的不断开拓,新产品的不断推出,也意味着西安康明斯已浴火重生,破茧成蝶。前进的路上,西安康明斯也在不断审视,如何帮助用户实现更大价值?如何让产品为更多用户带来财富?

  “销量的提升,用户群体的变化,加之外部激烈的竞争,也倒逼我们去进行营销策略的调整,打破原有的圈子,提升实力带动用户价值的不断扩大。”谈到对未来市场的开拓,杨晓东坦然很有压力,尤其是面临大客户群体的不断增加,用户在品牌结构上的转变也影响着营销方式的转变,同时,他也表示,西安康明斯早已洞悉市场的变化,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

  目标既定,只争朝夕。“我们获得更高的目标,必定要具备这个实力。”在杨晓东看来,西安康明斯已经迎来了新时代的阳光,无论是生产制造、供应商合作、还是OEM配合,西安康明斯都在朝着精细化方向发展。采访中,杨晓东反复强调,今年对于西安康明斯而言,是挑战之年也是调整之年,公司正在为今后的快速发展积蓄力量。

  向阳花已开,西安康明斯与杨晓东,都已踏上新的征程。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西安康明斯 ISM11升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