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混血明星江淮纳威司达

  随着迈斯福发动机在中国的热销,江淮纳威司达以已经吸引了众多粉丝。来自北美的血统,强劲的动力,超低的油耗和噪音都吸引着大批的卡友关注。但是最吸引笔者还是两大合资方纳威司达和江淮悠久的历史。

  出身名门,北美血统名声亮

  中国自古就对出身很重视,当年刘备论武不及关、张论智不及卧龙却做了蜀中之王,都是因为出身皇族,谁见了都得叫上一声刘皇叔,这才借得下荆州三分得了东汉的天下。反观江淮纳威司达,其父为美国纳威司达(技术、血统来自于美国纳威司达)其母为江淮(孕育、生产在中国江淮)可谓是两家名门联姻的结晶,这样的出身在发动机界足以超越当年的刘皇叔。当然笔者只是借三国的典故来说说出身的重要性,江淮纳威司达有的不仅仅是出身,更有强悍的实力。

美国纳威司达卡车美国纳威司达卡车

  历史悠久的“父亲”

  纳威司达是北美商用车及发动机生产巨头,是全球著名的卡车和轿车制造商,纳威司达集团的创立可追溯至1831年,其创始人赛勒斯•麦考密克(Cyrus McCormick)在那一年发明了机械收割机。而今,纳威司达是北美最大的中型柴油发动机和6-8级商用卡车和客车制造商。 纳威司达凭借其防卫系统团队,已成为行业领先的防地雷反伏击车制造商,该类型车辆被美国国防部采购用于保护美军士兵。 该公司生产 International® 品牌的商用卡车、MaxxForce 品牌的柴油发动机、IC 品牌的学校和商用客车以及用于旅游汽车和箱型车的 Workhorse 品牌底盘。

  土生土长的“母亲”

  1964年5月20日江淮汽车制造厂在安徽合肥成立,从此在中国的汽车界又增添了一颗希望种子。经过50余年的奋斗这颗种子不负众望,成为了国产汽车中的实力派,特别是在卡车领域更是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品牌。

  从1968年第一辆江淮牌货车起步,到现在江淮已经发展成可以生产重、中、轻、微型卡车、多功能商用车、MPV、SUV、轿车、客车、专用底盘及变速箱、发动机、车桥等核心零部件的全面企业。在国内铺设销售服务网点超过2000家,遍布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县区。并且已经开拓国外市场,100多家海外经销商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及地区。

  实力合作的江淮纳威司达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眉来眼去”,2012年的8月纳威司达和江淮的合资公司挂牌成立。2014年10月合资公司的第一台产品,迈斯福发动机诞生。对于中国发动机市场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品牌的进入,北美科技带来的3.2L轻卡黄金排量和超轻量化的技术,给中国卡车市场带来了新的思路。

  这场合作的效果就是纳威司达带来北美技术实现了中国卡车用户所需要的动力、油耗、排放、噪声等对发动机的要求,而江淮则是依靠着本土企业的优势,将生产、销售和售后快速完善。

  正是江淮纳威司达有这样经历了漫长历史的“父母”,它才能迅速的在中国发展壮大,并且与比它早来到中国的福田康明斯形成“红蓝之争”之势。相信假以时日江淮纳威司达将会在中国取得更大的成就。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春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