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ISZ13升发动机给力 天龙旗舰真心走“芯”

  东风天龙旗舰自问世以来,一直以“高效”之名,行高效运输之路。到底是夸大其词还是名副其实,在上之水冷藏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保军看来,东风天龙旗舰是唯一可以与进口车相媲美的国产车型,而这方面很大程度要归功于天龙旗舰的“心脏”,——东风康明斯的ISZ13升发动机。

  谈起东风天龙旗舰,王保军印象最深的是,当初选车的经历。因为是首次承担长途干线运输,王保军很费了一番周折,到处向同行打听,详细了解了市面上的主流车型。“为了找到一款真正的高效运输车,我走访了几个整车厂家进行对比。当我走进东风汽车,近距离接触了东风天龙旗舰后,我被其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超前的配置设计震撼了。”王保军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卡车市场最接近进口车性能的车型非东风天龙旗舰莫属,于是在2015年,王保军订购了两辆高配的东风天龙旗舰,专营北京到广州、深圳的干线冷藏配送。

王保军的天龙旗舰王保军的天龙旗舰

  几趟跑下来,东风天龙旗舰确实没有让王保军失望。王保军介绍,上之水公司目前所承接的运输业务主要和沃尔玛等国外公司合作。外国人做生意最看重的就是准时,所以跑途干线运输,最考验车辆的可靠性。两辆东风天龙旗舰运营里程都超过了24万公里,每次运输都能把货物提前送到指定地点,从来没误过事。

  出色的运营表现,很大程度得力于天龙旗舰的发动机,即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的ISZ13L 480马力的黄金动力发动机。ISZ发动机转速在1000-1300rpm时即可输出2238N·m的最大扭矩,大马力、大扭矩让这个车的平均车速可以比其它车时速快10-30公里,相比其他发动机效率上已经超越了一大截,工作中的表现自然不俗。但最让王保军啧啧称道的还是节油性。

  王保军告诉卡车网记者,2015年购进的这两台天龙旗舰,载重一般在30吨左右,一般的驾驶员驾驶,油耗在百公里32升—33升,这已经比同类车型节省了至少2升的油耗。这样算来,两台东风天龙旗舰运营24万公里,已经为王保军节约了油钱25000块钱。

  “如果我驾驶的话,还可以更节油,每百公里油耗能控制在31升左右。”王保军的这句话,让记者产生疑惑:百公里油耗32升在同类车型中已经非常省油了,王保军是怎么做到百公里油耗31升的呢?

让王保军十分满意的油耗 让王保军十分满意的油耗

  王保军向卡车网记者介绍,自己有时间也会亲自跑运输,在服务站,偶尔遇到开进口卡车的同行,他都会主动上前交流咨询驾驶经验和技术。久而久之,对比进口卡车,王保军对天龙旗舰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开起来也更省油。“羊毛出在羊身上,天龙旗舰本身搭载的发动机就是节油机芯,我只是通过驾驶技术将天龙旗舰的节油性发挥了出来。”王保军说道。

  “羊毛出在羊身上”这句话道出了东风康明斯领先的燃油喷射技术。东风康明斯采用的是康明斯公司与斯堪尼亚公司联合开发的超高压(XPI)燃油喷射技术,2400bar的喷射压力(行业一般最高为1800bar),超高压力喷射系统使燃油雾化更好,从而产生更小的燃料颗粒及更快的喷射速度,使得燃料得以更为充分地燃烧,动力性获得突破的同时,燃油率也得到极大提高,难怪王保军会认为天龙旗舰可以对标进口卡车。

  2016年,55岁的王保军又购买了3台天龙旗舰,为自己的事业攒劲加油。他还透露,未来的购车计划,依然瞄准天龙旗舰。虽然年龄越来越大,但有了可靠、经济、舒适的旗舰,自己觉得还能再大干一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冯向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