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每一辆解放重卡都有一颗强健的心脏

  七月的午后,火热的太阳在晴空闪耀着光芒。新疆石河子市鑫源公路运输有限公司门前的场地上阵势壮观,18辆新购进的领航版解放奥威重卡排成整齐的队列,如同18位整装待发的将士,伟岸的身躯在阳光的辉映下格外显眼。它们每一个“热血的胸膛”内,都拥有一颗“强健的心脏”,那是一汽解放无锡柴油机厂生产的奥威发动机
18辆新购进的领航版解放奥威重卡排成整齐的队列

  高端动力 粉丝众多

  鑫源公司在新疆地区是极有影响力的大型运输公司,自从2004年公司刚成立时第一批购进4辆解放奥威车,此后以每年25至30辆的速度新增,目前总量已达300余辆,全部都是解放车,配套的都是锡柴奥威发动机。

  据介绍,锡柴奥威发动机是针对重卡领域开发的一款高端动力产品,融合了国际最先进的发动机设计理念和制造技术,具备高技术含量、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特点,自2003年投放市场以来,得到了用户的普遍认可,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与日俱增,用户满意度和忠诚度也不断提升。

  众多象鑫源公司这样的单位或个体用户在实际使用了奥威发动机之后,为自己的正确选择感到高兴,并继续购买配装奥威发动机的整车产品。在他们的推荐影响下,有许多新增用户也加入了购买和使用“奥威”产品的行列,成为铁杆的“奥威粉丝”。

  配装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重卡连续多年维持热销势头,目前市场保有量已超过70多万台,2015年夺得350马力以上重型发动机销量冠军,2016年在此基础上市场份额提升了2.2个百分点。

  品质卓越 优势凸显

  十几年来,鑫源公司每次新增车辆都选定配装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重卡,总经理邵玉森告诉记者:“解放奥威重卡性能卓越,锡柴奥威发动机安全、省油、可靠,是我们坚持选择的根本原因。”

  奥威发动机在设计开发时就瞄准了高端重卡的需求,以“更大扭矩、更低油耗、更低排放、更长寿命、更强适应性和更强安全性”为标准进行结构优化和工艺创新。

  据邵玉森总经理介绍,鑫源公司于2004年成立之初经过细致考察并做了大量的数据对比,最终选择购买了配装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J5系列卡车。经过实际使用发现,与同一行驶路线的其他品牌车辆相比,解放卡车拉得多,跑得快,并能够适应不同路况,总是保持一路领先,而且油耗更低,一趟下来燃油费就能省500多元,一辆车一年可以省好几万。

  由于整车和发动机都很少发生故障,不仅节省了维修费用,还能保证较高的出勤率。首批购进的奥威重卡目前行驶里程已超过200万公里,各项性能指标依旧保持良好状态,没有发生过影响车辆运行的故障。随后批次新增的车辆,运行到现在也都状况良好。

  精芯服务 创新升级

  “一汽解放锡柴产品好,服务也好,主动热情,体贴周到,解决问题快速及时。”邵玉森总经理说:“记得2004年,公司接回第一批车后,锡柴的技术服务人员和当地服务站的人员就主动上门来走访,并为车辆做走合保养。”

  据邵玉森总经理介绍,为了让司机和机务人员更好地了解发动机的性能特点,掌握正确的车辆驾驶和维护技术,锡柴专门派来技术人员开展培训。此后,锡柴技术服务人员经常定期上门了解车辆运行情况,帮助检查维护整车和发动机。

  可以说,这些锡柴机解放车之所以能够成为200万公里无大修的超程健将,除了有高端的品质做保证,与司机良好的驾驶习惯和长期妥善的维护保养也是分不开的,而这也都来自于锡柴精湛、精益、精诚的服务。

来源:锡柴 作者:Jasmine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