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云南:8类交通违法不小心就会被罚款扣分

  对于驾驶者来说,开车最怕路边摄像头,稍不注意超速或是闯红灯,钞票从钱包里飞走的感觉让人心痛。除了超速之外,驾驶者还应注意路面的各种指示线和“电子眼”监控等。当然,扣分与罚款只是手段,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每一个驾驶者都应遵守交通规则,为交通文明建设出一分力。
云南省8类交通违法不小心就会被罚款扣分

  各区域违章处罚不一致

  各区域交管部门对于违章的处罚并不一致,有的区域是“罚款+扣分”,有的区域是“只罚款不扣分”。此外,罚款金额也并不相同,最低为100元,最高为200元。但不管怎么样,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1、中心单黄线

  罚款100元 扣3分

  单黄线做为中心分道线,用来区分上下行,一般施划于单方向只有一条车道或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道路,有其他危险需要禁止超车的路段。

  单黄线严格禁止车辆跨越、压线行驶、超车或者掉头。

  2、中心双黄线

  罚款100元 扣3分

  双黄实线的作用和单黄实线一样,也是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一般施划于单方向有两条或两条以上机动车道。在双黄线处掉头,按照相关规定,处以100元罚款,扣3分。

  无论是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压线行驶都是不对的。不但影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更给行车安全埋下了重大隐患,许多交通事故就是因为压越黄线引发的。

  3、路边单黄实线

  罚款200元

  路边单黄实线施划于道路路侧或缘石上,告诉你这里是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期停车的。很多新手稍不注意就会犯这种低级错误,比如天热停靠在有树荫的路边休息,或是停靠在路边等朋友,一不留神,就吃了块“牛肉干”。

  4、中心黄色虚实线

  罚款100元 扣3分

  除了中心黄色双实线和双虚线外,还有一种特别的双黄线,那就是中心黄色虚实线,实线一侧是禁止车辆越线超车或向左转弯,虚线一侧是准许车辆越线超车或向左转弯。其通常设置在桥梁前后及掉头位置,且车流量较小的地方。

  5、路面导向箭头

  罚款100元 记2分

  很多新手司机都很容易在这个地方违规,对这些导向箭头不熟悉,不知道前面那条道是直行道还是右转道,到路口了才发现,本想直行却进了右转道。

  这些箭头叫预告导向箭头,即在驾驶人进入路口实线前提前预告,与路口前方悬挂的导向牌配合使用,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如果不按车道行驶的话,是要记2分,罚款100元的。

  6、白色实线

  罚款200元 扣3分

  白色实线用来区分同方向的不同车道,路口的白色实线等同于隔离护栏,车辆跨、压实线、转弯属于违法行为。此外,如果在白实线内肇事,加塞者是要负全责的。

  7、导流线

  罚款200元 记3分

  导流线可不是给各位车主停车的,其作用是引导车辆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保证车流的通行秩序,除了不能停车之外,车辆也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

  8、路面限速标记

  轻则警告 重则将吊销驾驶证

  路面上的数字标识其实也很容易看懂,白色数字表示该路段的最低限速,黄色数字则表示最高限速。

  超速行驶也是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大重灾区,超速驾驶会按幅度不同而分梯度处罚,轻则警告,最高将吊销驾驶证。根据最新规定,特种车辆如校车、客运汽车超速驾驶,将追究刑事责任。

  上千“电子眼”全天监控抓拍

  截至5月26日,昆明市城建道路共设置有1232个“电子眼”,全天候进行视频巡逻,监控路面情况,抓拍违法行为。监控探头设置地点,从昆明城区包括各环城线路在内的道路覆盖至所辖的石安、昆安、高海、武昆、杭瑞高速公路路段及部分旅游专线。

来源:卡车网 作者:Jasmine
文章关键词: 违章处罚 罚款+扣分 电子眼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