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浙江:首座高速公路加气站正式投入运营

  经过两年的筹划与建设,近日,由中海油浙江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宁波交投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浙江省第一座高速公路服务区LNG加气站,在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的镇海服务区北区正式投入运营。
浙江省第一座高速公路服务区LNG加气站正式投入运营

  作为中国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宁波舟山港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服务于宁波舟山港集疏运的集卡车总数超过了2万辆,其中LNG集卡车约有2000辆。

  2012年,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天然气利用政策》中,首次将液化天然气(LNG)动力汽车纳入鼓励范围,并特别提出鼓励LNG加注设施和设备的建设。与传统的柴油燃料相比,LNG集卡车使用LNG燃料能够年减排二氧化碳达120吨/辆,减排污染物约30吨/辆。以一汽解放生产的LNG物流载货车为例,可比常规柴油运输车节能15%左右。在油价较高的时候,每辆车每年可降低运行成本近10万元。目前,服务于宁波港域集疏运的2000辆LNG集卡车一年能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达24万吨,相当于少烧9万多吨煤。

  2014年10月,浙江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能源局联合印发了《浙江省高速公路服务区LNG加气站布局规划(2015~2020年)》,计划先行在宁波舟山港对外集疏运高速公路服务区试点建设LNG加气站,规划布局到2020年全省建成39对78座,基本满足全省集装箱车辆和大客车流量较大高速公路运行LNG车辆的加气需求。

  据了解,目前宁波港区内有LNG加气站10家,镇海服务区LNG加气站的建成,填补了服务区无LNG加气站的空白,使运输更为高效的同时,进一步推动LNG车辆的普及。

来源:卡车网 作者:Jasmine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