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相关补贴政策将出台 贵州下半年加大淘汰黄标车力度

  贵州省已淘汰黄标车、老旧车共46959辆,其中淘汰黄标车15262辆,淘汰老旧车31697辆。贵州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贵州省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数量已完成国家要求(7万辆)的67%,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贵州下半年加大淘汰黄标车力度

  但黄标车淘汰数量仅占各地淘汰任务(71382辆)的21.4%,且各地差异较大,其中毕节提前完成了淘汰任务,黔东南州完成90%,六盘水市完成21.3%;其余各地黄标车淘汰数量低,均不足20%,尤其是黔西南州和贵阳市,仅完成1.4%和2.4%。

  “原因之一,是缺乏有效的淘汰监管措施。”据他分析,目前,除贵阳市执行已有补贴标准外,其余市(州)尚未制定黄标车淘汰激励政策,大部分市(州)虽已制定黄标车限行、禁行规定,但执行力度不够,导致黄标车淘汰工作没有形成“推力”,尚停留在自然淘汰层面。

  对此,省环保厅建议,今年下半年,全省强化责任主体和措施,确保淘汰工作有序开展和完成淘汰任务;各地抓紧完善落实黄标车限行、禁行有关管控措施,确保有效实行。同时,抓紧制定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补贴标准应不低于综合水平的2.4万元/辆,并研究制定车企让利营销指导意见和黄标车“黄改绿”试点补贴办法,加快黄标车淘汰。

来源:卡车网 作者:Jasmine
文章关键词: 黄标车 老旧车 黄改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