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东风商用车:首款气电混合动力卡车亮相新疆

  2016年8月7日,2016新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旗下的东风新疆汽车有限公司携自主研发的——10米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底盘参展。

  该车搭载多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技术,同时也是目前国内第一台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底盘,在现场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彰显出东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实力。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一款选用东风天锦驾驶室的底盘车伫立其间,众多参会者围在公司展台前咨询这款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底盘的具体情况。

  公司此次参展的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底盘,不仅可作为城市物流、城市环卫使用,同时还可作为城市客运汽车底盘使用。该车型产品技术成熟、性能稳定,节能效果突出,在纯电动模式下L≥50Km(L指的是续航里程),可实现短距离纯电动行驶,真正实现“零排放”。同时克服纯电动卡车单次充电续航里程短的问题。整车充电时间约1小时,在气电混合模式下一次行驶里程超过300km,可满足城市物流、环卫、客运市场一天的运营要求,实现绿色环保出行。除了具备超长的续航能力,这款车型CNG 气电混合动力卡车在排放上实现国Ⅴ标准,燃料在车辆内做功后将转化为水和二氧化碳,为防止环境污染发挥重大作用。

国内首款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底盘

  该车型还具备三种运行模式:

  1、在20码以内的运行是靠电能来驱动

  2、在20码到40 码之间,则靠燃气发动机及储能器电池提供的电能共同驱动

  3、40 码以上,燃气发动机直接驱动整车行驶,即使碰到道路拥堵时,车辆亦可实现发动机怠速停机功能,可实现零噪音、零消耗、零排放等卓越性能

  气电混合动力卡车与传统柴油车或单纯燃气车最明显的不同在于采用自动变速技术,自动变速的档位开关在驾驶员的右手边,从上至下分为5个档位,实现轿车般的驾乘舒适感,车辆经济性也得到明显提升。此外,车辆还设有独特的跛行回场功能,即使高压系统发生故障,也可单独靠发动机驱动驶回,避免了因故障造成交通拥堵或拖车情况的发生。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军品牌,东风商用车在节能与新能源领域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二五”“863”计划“电动汽车整车控制器产业化技术攻关”课题,参与 “东风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技术攻关”课题和“东风混合动力乘用车产业化技术攻关项目”等多项国家级新能源技术研发项目,其中“GB/T19754-2005重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能量消耗量试验方法”通过国家审查,成为我国第一批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国家标准之一。

  东风新疆汽车有限公司此次参展的这款气电混合动力车型综合节气率超过50%,并完美传承东风商用车先进的生产工艺,品质可靠,适应性强。在混合动力汽车产品开发方面,公司所开发的气电混合动力产品的在获得相应公告并进入补贴目录后,即可实现批量生产形成销售。节能环保、成熟可靠、成本合理,竞争力强;另外,2-8米纯电动产品已完成策划,预计2017年可实现生产及销售。

东风气电混合动力展台前人头攒动

  而在此之前,不仅需要东风新汽制造出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还需要国家及新疆当地政府推出的一系列的补贴政策,公司现有生产线完全具备年产新能源汽车底盘5000台的能力,同时时刻准备为节能与新能源商用汽车市场贡献重要力量。可以预期,未来东风新汽将为新疆节能与新能源商用汽车发展提供强大的产业支持。

  随着国家新一轮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实施,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东风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凭借客户信赖的产品品质、贴近市场的成本控制能力和工艺标准化的生产能力,在新一轮的新能源商用汽车推广应用中,引领国内新能源商用汽车产业快速走向市场产业化,进而推动新疆城市物流、环卫及城市客运的节能减排,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为新能源商用汽车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茗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