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19%的背后,竟然隐藏这么多内幕!

  用户、上量、资金流这些重点词长期主宰着商用车领域,市场下行压力大,货运价格持续低迷,风向变了,新常态下客户的稳增和销量的变现远非想象中那么简单。

  从工程车起家到多头并进,中国重汽在变、在尝新、在突破,以上半年中国重汽销售部数据为例,车辆累计销售3万余辆,回款率同比上升19%!是怎样行之有效的方法创业界罕有“回款率”?2016 年8月5日,物流精英企业车管万里行杭州站活动现场,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总经理助理付建为卡车网一一解答。

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总经理助理付建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总经理助理付建

  内幕一:并非简单卖

  “销售不是简单卖,要考虑综合因素,为客户推荐最合适的车型,提供物流解决方案,否则就是在砸牌子,不如不卖!”谈及销售情况时,付建特别强调。

  他说,了解货运、时效要求,评析运输路况,根据用户不同用途进行分析、判断,精准的解决需求。“智慧重汽”之所以智慧,是因其可用简单的操作去使用高科技的产品,支持一键报修、用车宝典、智能通等功能,可以满足从买车、养车、修车整个生命周期需求,让消费者受益。

  内幕二:与行业共舞

  商用车行业竞争从来不会温顺,人脉、渠道、方式方法在这里显得至关重要。前年至今,中国重汽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组织的“车管万里行”迄今为止已举办20余场,足迹遍布成都、厦门、重庆等物流发达城市,互动内容涵盖车队管理、车辆使用、驾驶员管理,以及国家政策的解读,参与者积极度高,产品宣传、行业交流作用突出。

2016物流精英企业车管万里行杭州站活动现场2016物流精英企业车管万里行杭州站活动现场

  作为这一次活动组织者,中国重汽同时是中物联危化品、冷链、电商快递等4个主行业专委会的副会长单位,抢占“热位”,中国重汽通过多平台的有效牵引,实现了与业内企业、终端客户的无缝对接,与冰熊、飞驰、中集等冷藏箱企业建立友好合作,互为扶助,共同进步。在这一点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增荣与付建观点极为一致,他们认为,中国重汽在与行业组织、行业企业共同成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增荣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增荣

  内幕三:一身名牌

  “一款合适物流公路运输的发动机—曼发动机,采埃孚变速箱,威伯科WABCO制动系统,斯凯福SKF轴承,福士VOSS接头,贝洱BEHR中冷和水箱,风帆Sail蓄电池,欧梯克oetiker连接卡箍……中国重汽车辆是国内、国际一流高端产品组合,一身名牌。”付建说,我们不是在堆砌“土豪”的炫耀,而是要移植世界最高端的技术,来重组中国重汽自己安全性能的DNA。

一身名牌一身名牌

  内幕四:产品全覆盖

  原版引进德国MAN TG技术,采用相同的产品设计、相同的生产装配工艺,生产一致性管理、试验验证、一直到产品释放完全采用德国标准,德国曼13L、11L、7L、5L发动机,全面匹配公路用车车辆,在面对不同细分市场都能发挥出其产品的优势性能。

一款合适物流公路运输的发动机—曼发动机一款合适物流公路运输的发动机—曼发动机

  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中国重汽产品组合分为高端、中高端和经济适用型产品,豪沃卡车和豪瀚等,可满足城际运输、高效干线运输,从时效物流运输车,到普通运输车,产品全线延伸,能够满足不同物流运输需求。

  提及G1589政策出台,付建表示,匹配车型已经贮备好,可随时根据市场做出反应。

  内幕五:简单与复杂的博弈

  “用人品打造精品,说出办到讲诚信。”付建感言,中国重汽所有的承诺和所宣传的内容,均以百年老店和百年品牌的建设为指引,简单守信,不夸大、不空谈、不虚构。

  齐鲁大地是孔子的故乡,也是儒家思想的发源地,重汽在这片土地上生存并壮大,深受孔孟之道的影响。付建认为,技术可以学习,但企业文化和素质必须要以人文的精神沉淀和累积起来。重汽人一直以 “人品打造产品,精品奉献社会”为原则,踏实经营,铸就百年重汽。

豪翰J7B、HOWOT5G豪翰J7B、HOWOT5G

  结语:

  刚刚过去的7月,天气火热,中国重汽销量亦如炙热的气温,单月中重卡破万,同比增长42%,累计销量66839辆,稳居行业第三。无论从品牌的辨识度还是市场占有率,中国重汽有意而为之的“蓄谋”动作转化为亮眼的数据,海外连续7年出口第一,国内持续稳局前3。

  更值称赞的是,中国重汽已经逐渐摆脱了“只在山里”的影子,让越来越多的物流企业和公路货运人认可、选择,乐于推荐。

来源:卡车网 作者:Jade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