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北奔重卡登场俄罗斯军事竞赛 助力中国再取佳绩

  继俄罗斯军事竞赛“汽车能手”项目后,2016年8月9日,中国兵器北奔重汽又一拳头产品4038A轮式救援车再次主力登场“修理营”项目,首次参赛的北奔4038A轮式救援车在长距离、高强度的比赛环境中以零故障的高可靠性助力中国队取得了总成绩第二名。
北奔4038A轮式救援车

  北奔4038A轮式救援车是特别针对部队需求进行适应性改进的一款适合恶劣路况条件的越野车,源自奔驰技术的底盘、驾驶室、车架、车桥等核心大部件均由北奔重汽生产,积木式设计原则使零部件通用化程度高、互换性强,并经过严格测试试验,拥有突出的通过性、机动性和环境适应性。

比赛过程中

  “修理营”项目是首次纳入俄罗斯军事竞赛的比赛项目,也是我军装备保障力量首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赛事,该比赛设立了单项赛和混合接力赛。在单项赛中,北奔4038A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行云流水般通过反坦克壕、铁路装载平台、波形路、土岭、双直角限制路等各种考验车辆越野性能的复杂路面,负重“被救车”一路领先,在比赛规则多变、临时增加项目比赛内容的情况下,有惊无险地完成了比赛。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混合接力赛,代表中国队的北奔4038A“最后一棒”压轴出场,在中国部队战士身手敏捷、熟练有序地操作下,顺利地完成蓄电池拆卸互换项目,远远领先于同组其他参赛国车辆。由于俄方临时增加了注水弹坑项目,这是对参赛选手和车辆的最大考验,在陌生环境下,部队战士沉着应变,凭借北奔重卡的卓越性能“勇猛”开出注水弹坑,在混合接力赛中取得了小组赛第一名。

俄罗斯军事竞赛,3款北奔重卡9台车辆参与

  今年的俄罗斯军事竞赛,有3款北奔重卡共计9台车辆随中国参赛部队参加“汽车能手”、“修理营”和“安全路线”三个项目,参加的车辆和项目均比去年增多,是中国部队参加汽车类竞赛的主力车型。

  作为军民融合型企业,北奔重汽始终秉承“建设军民融合,国内外市场协调发展的创新性重车企业”的企业愿景,围绕行业发展和部队需求,不断进行产业升级和技术换代,瞄准运输装备新需求开发的北奔高机动性通用战术车辆也将延续好品质,为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茗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奔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北奔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