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德国企业:FleetBoard®至少节省了3-5%的保养成本

  2016年FleetBoard®车手联盟赛已过大半,常言“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车手及车队在剩下的比赛日中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用精彩的表现为自己在世界舞台的首秀收尾。另外,联盟赛在参赛者之间是比赛,对于参赛者自身也是日常运营,除了比赛排名榜,用户和平时一样少不了关注企业内部的驾驶员绩效榜单和财务报表。透过比赛,力求帮助用户最大化地挖掘FleetBoard®系统对企业财务报表,尤其是损益表的贡献。

  “最初我们想寻找的只是一套可靠的车辆定位系统”,“现在,车辆定位追踪在我们公司处于次要地位,我们越来越多地利用车辆管理数据降低保养和燃油成本,也就是FleetBoard®智能保养功能”。

奔驰FleetBoard®车队

  “使用FleetBoard®系统之后,车辆的燃油利用效率有了提高,也就是说油耗得到了降低。与驾驶员讨论时,我们也能给出建设性意见,让他们更容易接受,因为我们能够审视每个个案,清楚地了解到驾驶员业绩不佳的原因”。

  “新业务投标时,FleetBoard®是我们胜出的一大要素,有时,它甚至是赢得业务的决定性因素”。

  1.公司简介

  业务范围:德国国内长途运输、短途配送

  公司总部:德国贝斯特维希(Bestwig)

  车队规模:44辆

  FleetBoard®应用:驾驶员与车辆管理、物流管理

  Spedition Häger是一家拥有70多年历史的中等规模公司,目前拥有40多辆卡车,其业务主要涵盖长途运输、合同物流、家具运输等。在Spedition Häger,客户既可以选择全套的物流运输服务解决方案,也可以选择其中某个环节的单一服务。公司雇有100多名员工,以“您的问题是我们的挑战”作为服务客户的宗旨。

  2.背景

  Spedition Häger在1990年代末开始关注远程信息服务。

  “最初我们想寻找的只是一套可靠的车辆定位系统,”公司所有人Bernd Häger表示,“我们的很多运输业务都有非常高的时效要求,对车辆进行定位、追踪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它能帮助我们赢得客户。”

  但是,寻找合适的车载信息服务并不容易,“市场上有很多供应商,提供了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但是我们始终没有找到一套稳定、完整的解决方案。”直到Bernd Häger在一个运输展览会上遇到FleetBoard®,“这就是我和FleetBoard®的第一次接触。”

  3.解决方案

  FleetBoard®系统的现场演示打动了Bernd Häger。2000年11月,他在五辆卡车上配备了FleetBoard®驾驶员与车辆管理系统,包括FleetBoard®地图。“当时我们看中的是FleetBoard®系统的车辆定位追踪功能,”Bernd Häger说,“现在,车辆定位追踪在我们公司处于次要地位,我们越来越多地利用车辆管理数据降低保养和燃油成本,也就是FleetBoard®智能保养功能,它让我们能够提前规划车辆保养,而无需考虑车辆当前的位置。”

  FleetBoard®能够显示车队里所有车辆的保养状态,并根据保养类型、距离下一次保养的时间、车辆尚能安全使用的时间进行分类。另外,FleetBoard®还能够让用户监测车辆的技术状况。这让用户始终清楚车辆操作起来是否安全,在下一次定期保养之前是否还能调用。“此前,我们有一个定期保养车辆的日程表,”Bernd Häger解释说,“但按照这个日程表执行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有些保养为时过早。”

  “现在,我们根据FleetBoard®服务数据检查系统并制定相应计划。”

  Häger每个月都查看系统,汇总车辆油耗及驾驶员绩效。“然后,我们会把报告公布在公司的公告板上。如果某个驾驶员的驾驶操作导致油耗升高,我们会与他单独进行探讨。”

  “FleetBoard®的绩效分析已经成了我们每月核算的一部分。”

  4.优势

  Bernd Häger认为FleetBoard®最大的优势在于节省了保养成本:“保守估计,FleetBoard®至少节省了3-5%的保养成本。”

  “以前每次我安排一辆车进行检测,似乎总有另一辆车在同一天发生故障,如果一辆车在真正该保养时送到车间,这种顾此失彼的情况就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这一点以前做不到,但现在可以了,而且每次检测、保养的等候时间也能缩短。”

  优势1:

  保养成本降低3-5%

  优势2:

  燃油利用效率提高,降低油耗

  优势3:

  通信费用降低

  优势4:

  运输服务品质提升,赢得更多业务

  “使用FleetBoard®系统之后,车辆的燃油利用效率有了提高,也就是说油耗得到了降低。与驾驶员讨论时,我们也能给出建设性意见,让他们更容易接受,因为我们能够审视每个个案,清楚地了解到驾驶员业绩不佳的原因。”

  “驾驶员对FleetBoard®的接受性很好,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向他们坦诚说明了我们的目的,”Häger说。例如,Häger没有隐瞒这个事实:车辆调度人员每天早上都会查看FleetBoard®地图,确保所有车辆已经上路。“过去,我们为了确保每辆车都正常运营,必须通过电话与驾驶员进行通讯、确认。当然,我们不会只是问‘你是否已经在路上?’然后挂断,而是进行一个简短的会话。现在FleetBoard®系统让我们省去了这部分工作,通信费用大幅下降。”Bernd Häger认为,始终知道车辆的准确位置,是对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保证,每一笔运输业务都决定着未来能否与客户长期、持续合作。

  “新业务投标时,FleetBoard®是我们胜出的一大要素,有时,它甚至是赢得业务的决定性因素。”

  5.展望

  Bernd Häger非常清楚,公司将继续使用FleetBoard®。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地将FleetBoard®融入我们的运营流程。”

  总结

  Bernd Häger这样总结道:“我们最初的目标只是降低成本和优化流程。现在,我觉得配备FleetBoard®系统的奔驰卡车已然成为高科技设备。”

来源:奔驰卡车中国 作者:鸿新
文章关键词: 奔驰卡车 卡车 联盟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