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精准客源接地气推广 中国重汽7月销量破万

  2016年以来,中国重汽创新营销,销量稳步上升,同比增长17.8%,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3%,目标完成率高达57%。刚刚过去的7月份,中国重汽更是实现中重卡销量10000辆,同比增长42%,是什么让处在产品的结构优化和企业的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中国重汽取得如此骄人战绩?重汽销售部成功的市场推广给出了答案。
HOWO-T5G载货车

  要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用户认识好产品

  从分羹到抢蛋糕,中国重卡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已成不争事实,几大重卡企业在重视车辆性能质量的同时,更加关注产品宣传推广。中国重汽更不例外,手握曼技术法宝,辅之以大力度的产品推广,怎能不收获盆钵满体。

  重汽曼技术产品的优质高效已得到市场检验,当务之急是让更多的用户了解产品、使用产品并从中受益。从2016年年初,销售部连续下发营销单位区域市场推广策划实施细则、市场推广费用计划、网点单位区域市场申报推广活动计划、经销单位市场推广活动策划实施指导意见、平台宣传推广工作通知等各类市场推广指导文件10余件,有效保障了各区域推广活动的科学运行及有序开展。依据指导文件,分公司及经销单位以巡展、试乘试驾、赞助结婚用车、巡访等方式,向纵深两方面开展市场推广活动,开展各类活动近4000场次。纵向看,推广活动从大城市下沉到县乡,再进一步下沉村级终端市场,推而广之,将推广活动集中开展到用户密集的 “车窝”,抓住了终端用户;横向看,推广活动铺向各类市场,各个区域,推广的车型则遍及公路、工程、专用各领域。

HOWO-T7H B版牵引车

  要让推广形式更加接地气、受欢迎

  中国重汽的产品推广形式花样繁多,形式灵活,充分考虑散户、司机、运输公司等不同客户群体的不同需求。首先,以主办的形式,开展产品推广品鉴会。销售部在6月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举办了“十城联动国五产品大型品鉴会”,以1871辆车的成交量完美收官;主办专用车、渣土车专项会议,也取得可喜成效。其次,以参会的方式,参与相关行业交流会、沙龙、座谈。中国重汽积极参与2016年电商物流大会、2016年全球冷链物流峰会、2016年中国首届智慧物流高峰论坛等物流行业会议,展出、讲解重汽物流用车,让越来越的高端客户发现、认识、走近重汽。再次,销售部各分公司根据各地实际风土民情、客户爱好、实地情况,选择当地用户愿意接受的方式开展各类“推广+活动”,主要有“产品推广+烧烤派对”、“产品推广+少数民族村聚会”、“产品推广+救灾慰问”、“产品推广+骑行俱乐部”等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此外,销售部在互联网平台采取了以官方微信、智慧重汽平台等自媒体宣传为主、以合作媒体为辅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网站论坛影响力,推动线上推广有质有量开展,有声有色进行。

  细分市场“品”不同 精准推广揽“客源”

  重汽销售部实施精准营销,开展精准化产品推广,先锁定细分市场,再找准目标客户群,然后有的放矢向客户推介符合需求的个性化车辆。同时,对细分市场的调研、销售、服务都有专人专项负责,建立起各类细分市场生态圈、交流群。目前,销售部在危化品运输、快递快运、轿运、冷链、渣运等细分市场成功取得突破,成功进入淄博、烟台、盐城等地危化品运输市场,接连拿下韵达、顺丰、安能物流等公司大订单,大举进军济南、武汉、沈阳等地的渣运市场。

  有效的产品市场推广,大大提高了产品销量和各地市场份额,扩大了中国重汽产品的口碑,也进一步巩固了销售部营销网络在各地营销堡垒,对中国重汽集团的“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任务起到了有力支撑。更重要的是,通过市场推广,使得曼技术产品在重汽的比重增大,促进产品结构优化及品牌优化,极大提高了曼技术产品在危化品、快递、散货、渣土运输、轿运、等各类细分市场的影响力,为重汽继续引领重卡行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茗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