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填饱市场“肚皮” 曼技术下的重汽T7H如何做到的?

  中国重汽T7H牵引车产品自2013年4月份小范围上市到如今已经三年多了,现如今产品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在这个日益竞争加剧的运输市场上的表现是可圈可点。
中国重汽T7H牵引车中国重汽T7H牵引车

  在之前广州市场调研来看,很多从事运输的客户通过T7H的牵引车的用户了解到这个产品不错,但是具体好在哪里,车辆的整体配置及优势,就没有几个客户能够说的清楚,那么今天就将中国重汽T7H产品拿出来细说一下,供各位购车者参考!

  一、产品外观

  T7H的驾驶室外观跟A7比较起来改观不大,仅仅在中间面板上有一点点区别,如果从远处看起来,两个车着时不好区别。

T7H牵引车外观T7H牵引车外观

  中国重汽T7H依然延续了A7的驾驶室,因为A7的驾驶室比较新颖,再加上一直受到广大客户们的喜爱,当然也有考虑到成本的问题。萝卜白菜各有所爱,驾驶室外观并不是评价一个好车的标准。

  二、内饰

  1、中控与仪表

  中控台的布置形式和沃尔沃的基本一样,对比图如下:

内饰对比内饰对比

  部分用户刚接触重汽T7H牵引车的时候,觉得中空操作台有些高,不是很适应,开过一段时间后就很习惯了。主要是重点不在这里,重点在发动机上,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发动机的亮点吧![page]

  三、发动机

  在介绍这个发动机的时候,有必要先介绍一下德国曼集团的一点状况:德国曼集团成立于1758年。 三个字母MAN由公司前身Maschinenfabrik Augsburg Nürnberg(机械工厂 奥斯堡-纽伦堡)的第一个字母组成。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是一个欧洲领先的工程集团,在世界120个国家有约52500名员工在商用车辆、工业服务、印刷系统、柴油发动机和涡轮机五大核心领域工作,能力全面,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年销售额达165 亿欧元(2011年)。曼集团与印度,波兰,土耳其和美国的当地公司建立了合资企业和其他合作关系。是世界500强之一。

T7H牵引车发动机T7H牵引车发动机

  重汽2009年与德国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2年正式推出MC11发动机,该发动机秉承了德国曼的技术优势,配套配件也是采用国际一流供应商,使这款发动机受到了业内外的赞誉!

中国重汽MC11国四发动机主要参数中国重汽MC11国四发动机主要参数

  发动机配件情况展示:

发动机配件展示发动机配件展示

  1、采用德国博世高压共轨系统、发动机柴油过滤采用了弗列加纸质滤芯,更换比较方便快捷,尤其是粗滤采用外部透明装置,看起来更加明了!

  2、打气泵采用单缸后置形式,才看到这个打气泵的时候笔者主观认为这么小的打气泵是不是打气速度比较慢。谁知道经过实车试验后,该打气泵的打气速度与传统的双缸几乎没有时间上的差别。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该打气泵工作的时候噪音要稍微大一些,在外部能够非常明显的分辨出打气泵的声音来!打气泵品牌为WABCO。

打气泵打气泵

  4、该发动机气门室盖罩看不到,发动机的上方覆盖了高强度塑料,所有发动机电路线束集成到两个插口上,方便管理和维修,这一点必须称赞。

气门室盖罩气门室盖罩

  5、发动机的左边也布置的非常简洁,能看到的起动机非常小,看起来有些不协调,仔细看看品牌居然用了小日本的三菱电机,跟服务站咨询了一会,他们至今没有维修过T7H发动机,质量还不错。

  6、接下来就是上方的增压机和机油滤清系统,MC11发动机采用曼胡默尔机油滤清系统,机油可达到10万公里更换间隔,这个机油滤清器也是内纸质过滤,更换比较方便,另外机油呼吸孔也是集成的,看起来更加简洁。

增压机增压机
机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

  7、滤清器的又下方就是德国贝尔的空调压缩机了,中国重汽MC11发动机的风扇采用电控硅油离合器风扇,而发动机的皮带在该风扇轴上方,与国内的发动机设计不一样。这个皮带带动燃油泵、发电机和空调压缩机,其他不用附带其他的了。这样在皮带突然断裂后,我们自己可以快速的更换皮带,非常方便。

空调压缩机空调压缩机

  总结:通过对T7H牵引车用户的了解,对发动机的表现赞不绝口,不管是从动力和油耗都表现的淋漓尽致,有的已经运营了40多万公里了,整体稳定性能得到了表现。[page]

  四、变速箱

  对于配备T7H牵引车的这款变速箱来说,感觉有些掉价,这么好个发动机,为什么就不能引进德国曼配备的ZF变速箱呢?

  当然重汽T7H的这款HOWO变速箱已经经过了市场多年的验证,可靠性能也不错,换挡拉线式的轻便,档位清晰,又不带同步器,对于老手来说操作起来相当方便,对于新手来说可能就觉得有些麻烦了。

  五、前后桥情况

  重汽采用7.5T盘式前桥,内轴承单元采用SKF,可靠性能显著增加。后桥则采用德国曼技术MCY13后桥,经过重汽这么多年的不断改进和研发,后桥已经非常成熟。该车桥内采用齿轮油过滤技术,可使后桥达到了10万公里保养的要求。曾经听一个客户说,他的后桥基本上15万公里保养一次(A7车型),如今都80多万公里了,性能不错。

  六、后桥悬架

  重汽T7H轻量化的后桥悬架有两种,一种是少片簧传统形式,另一种就是采用了美国瀚瑞森橡胶悬架,这中悬挂保修期限提升至5年,并且比传统的少片簧形式要降低接近180KG自重,性能良好。

后桥悬架后桥悬架

  七、车架

  重汽T7H的整车车架也是采用MAN技术的车架,轻量化车架看起来都很薄,实际测量下来是8MM厚,基本与国内的都一样,大量宽度和高度和宽度都差不多,但是车辆鞍座的离地高度看起来就比别的车要高一些,实际上测量下来仅仅比同类车高出3CM。

车架车架

  后经过跟服务站相关人员咨询,其实重汽车架上放鞍座的加强版可以拆掉(仅限于瀚瑞森橡胶悬挂),这样鞍座可降低5CM,又不太影响大梁的强度(标载)。

  八、轮胎/油箱/气路/空滤相关

  重汽T7H配备原厂都是295轮胎,笔者认为非常好,可惜市场上很多用户居然只认315的轮胎,这不明显要比295轮胎费一点油吗?T7H标配了600升的铝合金油箱,续航能力非常突出。

油箱油箱

  整车气路采用WABCO品牌,质量可靠;空滤则采用唐纳森空滤,过滤系统良好。

  九、推荐几款车型

推荐车型推荐车型

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LE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