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来MAN,听一场走心的交流会

  2016年8月12日,德国曼恩商用车(中国) “MAN大件车客户交流会”在上海召开。这场交流会围绕着曼恩的大件运输拳头产品540马力曼恩TGS33.540大件牵引车和680马力曼恩TGX 41.680大件牵引车展开。之所以说他是一场走心的交流会,在于现场不是简单的说教,或政策、或产品、或服务,企业、专家、用户多方面对面沟通,或坐、或站,交流句句贴心,建议真切给力。“我们更希望去了解用户的需求,而不只是卖产品。” 曼恩中国区总裁的Thilo Halter向在座的数十位大件运输公司负责人表示。
MAN大件车客户交流会

  听政策 大件运输前景可期

  虽然近年来我国的大件运输业发展比较快,但是国家关于规范大件运输市场的法律法规还不完善,因而大件车运输存在着管理乱、收费高、通行难、恶性竞价等诸多问题。就在市场难题无法破解时,今年6月,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开展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试点工作的通知,选择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等七省(市)开展大件运输网上许可试点工作,并于9月底前完成,而后将于今年年底在全国推广应用,届时全国大件运输许可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全面实现跨省大件运输许可网上办理和并联审批。“交通部的试点决定将打破大件运输企业此前‘不敢做’、‘不能做’以及‘过不去’的三重门,对大件车市场的稳定和发展带来保障。”水利电力物流交通协会刘峰先生说。

 曼恩中国总裁Thilo Halter先生

  “曼恩中国此时推介这两款大件车正是顺应了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 曼恩中国总裁Thilo Halter先生在讲话中表示。早在2014年,曼恩中国展出D38大排量发动机后不久,就曾爆料将带来一款装配该发动机的大件牵引车。2015年4月,第一辆680马力曼恩大件车售出。时至今日,两款大件车同时推介,特别是680马力曼恩大件牵引车,更是一款为完成艰巨运输任务而打造的高性能车辆,为中国大件运输行业提供了更大马力的车辆选择。

  听解读 高效安全运输贴心首选

大件物流首选TGX 41.680牵引车

  据曼恩中国产品部曹瑜先生介绍,曼恩TGX 41.680大件牵引车配置680马力16.16升共轨直喷D2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V8的气缸排列形式,最大输出扭矩为2700牛米,强劲的动力让整车所向披靡。变速器与发动机完美匹配,不仅减轻了传动系统负担,而且操作简易,有效降低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作为一款专业的大件牵引车 ,TGX 41.680采用WSK 440型液力变矩器,最大变扭倍数高达1.58倍,可在重载低速起步时,瞬间让车辆的输出扭矩变为4300牛米,牵引总重可达到250吨。避免因起步动力不足而狠踩油门,减少传动系统磨损并有效减少油耗。

高效物流首选TGX 33.540牵引车

  同时隆重介绍的还有另一款TGX 33.540马力大件牵引车,车辆配置MAN D26LF发动机,最大扭矩2,500 牛米,搭配ZF 16 S 250 OD手动换挡变速箱,采用MAN BrakeMatic电子制动系统,安全系数更高。

  而卡车网记者也在现场了解到,德国曼恩大件车拥有的“特异功能”让其成为目前欧洲市场最大的大件运输车型提供商。

  听心得 以用户需求为核心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专家学者主讲丰富,企业老总和用户也积极交流问题。作为曼恩TGX 41.680的中国市场首位购买者,大连志通大件运输公司的总经理丛志勇还分享了自己使用曼恩大件车的心得。

  其实丛志勇对于曼恩的信赖源于两年前的一次选择,丛志勇告诉卡车网记者,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在水利、电力和石油化工等重点建设项目的规模和数量不断增加,300吨以上的超大、笨重的大型设备的运输量也相应增加,国产卡车无法满足这方面的运输需要。正是看到这一市场的潜力,丛志勇决定先期购买2辆进口大件运输车。

企业、专家、用户多方沟通交流

  经过多方的求证,德国曼恩TGX 41.680的各项性能从备选品牌中脱颖而出。但当时国内还没有人试用过这类车型,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试用后,认为曼恩卡车的动力性更加优秀,特别适合大件运输。

  因此,他参加了今日的交流会,向同样有大件运输需求的运输公司推荐该车型:“曼恩680大件牵引车发动机马力大,噪声低,开起来舒服。ZF 12挡自动变速箱操作简单,减轻司机操作压力,增强安全系数。而曼恩具有的WSK440液力变扭器变扭效果明显,尤其在车辆起步和爬坡时优势突出。同时缓速器的配备也让驾驶更加轻松的同时,有效的减少踩刹车的频次,对于驾驶安全无疑又多了一道屏障,我觉得我选择曼恩卡车的决定是正确的。”

  当然,作为一次交流会,丛志勇更是把最好的建议送给了德国曼恩,希望日后能更多的与用户交流,了解不同市场的不同需求,研究更加符合中国用户用车的特点,从而让其产品特性优势发挥到淋漓尽致。

与会人员合影

  对于中国区域的战略目标,Thilo Halter曾经对卡车网记者表示,作为全球范围内商用车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德国曼在中国致力于成为欧洲商用车品牌领导者。为此,曼恩中国都在积极的以客户需求为核心,逐步完善销售和服务网络建设。Halter表示,曼恩在中国会继续扩大销售服务网络的覆盖面,以满足更多地区客户的购车服务需求。公路物流市场显然对服务更为看重,在服务方面,曼恩将努力提供更为规范的管理,配件储备更为充分,提供更快速服务,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在配件方面,曼恩将在中国建立除上海中心库之外的更多配件中心库,以更快的速度把配件发送到需要的地方。而令人可喜的是,从2015年Thilo Halter初来中国时不到50%零部件储备满意度到现在的93%,足以证明曼恩的战略成功。

  卡车网记者记得当初Thilo Halter刚到中国履新时说过,自己在之前韩国办公室的墙上挂了一幅字画,这幅画的寓意来源于中国文化,是一个繁体的“聽”字。这个繁体的“听”字,寓意“用耳认真倾听客户声音,用眼睛仔细发现客户问题,保持一心一意的专注,客户就可以得到‘王’的感受”,而今天这场走心的大件运输交流会上,Thilo Halter和曼恩的团队做到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孟芮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