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百年传承 持续创新中的奔驰LP 333

  无论是论辈分还是论资历,LP 333无疑是近代卡车史上划时代的产品。它出生在上世纪50年代,是世界上第一款双前桥转向的卡车。
奔驰奔驰卡车

  应运而生,永载史册

  LP 333虽然是顺应特殊时期的产品,但它依然体现了奔驰卡车的前瞻性。最显著的是它的三车轴设计,由于多了一根前轴,LP 333看上去比当时主流的双轴卡车多了两只脚,因此很多人形象地称之为Millipede(一种多脚节肢动物,俗称“千足虫”)。三轴设计为日后的卡车提供了新的方向,自LP 333之后,越来越多的三轴卡车出现在公路上。

  技术与安全,创新之魂百年传承

  在技术方面,LP 333有很多创新。例如,传动和转向系统有大幅改进。特别是传动系统,LP 333采用了单片干式离合器,踩下离合器踏板的所需要的力度大幅降低。这些改进让卡车驾驶也变得轻松起来,对于驾驶员而言,运输也不再是一项“累”活。

奔驰卡车奔驰卡车LP 333

  而说到LP 333的安全创新,即便是60多年后的今天也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最有特色的是其发动机制动功能,这项功能通过控制活塞的运动,实现车辆的减速,在制动技术还很落后的五六十年代,奔驰的这项创新解决了卡车“骑坡难下”的问题。不仅如此,LP 333的胎压报警等其它安全功能,在今天的卡车上都能看到。

  或许奔驰载重卡车LP 333的“人生如戏”,但不可否认地是,作为世界上第一款平头及双前桥转向的卡车,它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奔驰卡车中国 作者:鸿新
文章关键词: 奔驰卡车 奔驰LP 333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