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10年200亿 斯堪尼亚“硬气先生”S730 Say Hello!

  提起斯堪尼亚,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其“公路之王”带来的震撼。确实,作为一家成立于1891年的企业,125年的历史熏陶早已让这位瑞典帅哥出落得出类拔萃,人见人爱。
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卡车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卡车

  而就在巴黎时间8月23日晚上19:40,斯堪尼亚卡车再出“重拳”,带来全新一代的卡车产品,推出R500和S730两款车型。特别是新增的S系列车型,仅是在前期的研发和资金投入方面,就凝聚了斯堪尼亚近十年的技术结晶和总耗资高达近200亿瑞典克朗的投入,如此庞大的人力、财力、物力打造出的“公路之王”绝对称得上“硬气先生”,自然受到全球卡车行业的“Say Hello”。

  更像王者 霸气不失细腻

  仅从图片来看,全新的斯堪尼亚就比目前的P系列、R系列“个头”要大很多,特别是新增的S系列车型,面罩顶端SCANIA字体下方相比R系列还多了一格进气格栅,方方正正,霸气十足。据介绍,这样的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斯堪尼亚与保时捷工程联手打造,在继承上一代车型面罩的V型元素之上,感官变得更加立体,深灰色的进气格栅与车身颜色形成的对比在靓爆啦!

斯堪尼亚R500斯堪尼亚R500

  通过数据来看,新增的S系类均是平地板车型,其中S系最高为4000mm,新款R系最高3950mm,二者车系高度差50mm。

斯堪尼亚S730斯堪尼亚S730

  作为斯堪尼亚最高等级S系列车型的登场,斯堪尼亚S730的LED日间行车灯成为标配,挡风玻璃左右两侧依然设有LED示廓灯,提拉的设计,让外观看起来更加灵动。

LED前大灯LED前大灯
LED示廓灯LED示廓灯

  斯堪尼亚不仅拥有外观带来的视觉冲击,在驾驶方面上,由于细节设计的升级改观,使得整辆车的风阻更小,空气动力学进一步改善,挡风玻璃倾斜角度更小,驾驶员视线更加开阔。全新设计的后视镜在保持驾驶员视线不受影响的同时让镜子造型更加现代化,降低空气阻力。

  令人耳目一新的驾驶室

  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卡车最显著的亮点就是令人耳目一新的驾驶室,内饰延续上一代的简约风格,时尚感十足,全新体验、服务和理念的引入,让创新真正的体现在人们的眼前。

驾驶室操控台驾驶室操控台

  驾驶室中控台各色功能按键布置合理,操作简单方便。方向盘采用四幅式设计,下沿变得更加平,方向盘盘面上集多种功能于一身,左侧控制音响及音量、右侧控制多功能仪表盘显示信息,下方定速巡航、坡道缓降等安全设施控制按键。

方向盘方向盘
仪表台仪表台

  奥迪元素仪表,字体更加清晰,转速表与时速表中央仍然是彩色的多功能液晶显示屏,仪表台延续从3系开始的港湾式设计。

  延续V8灵魂 “公路之王”的坚持

  新一代斯堪尼亚卡车的动力来源坚持着V8引擎,作为“公路之王”的灵魂,V8发动机一直以强劲的动力表现独占鳌头。全新斯堪尼亚卡车的试驾里程超过1000万公里,13升V8发动机提供410/450/500三个马力段,如果想要更强动力,16升V8发动机还有520/580/730马力三款动力配置,发动机均达到欧六排放标准,全新斯堪尼亚燃油消耗水平可节省5%。

V8发动机V8发动机

  凝聚了历时长达十年的研发结晶,耗资总额高达近200亿瑞典克朗的全新一代斯堪尼亚新车型兼具优异性能、舒适性和燃油效率。当然,在产品性能升级和智能互联方面,斯堪尼亚能够全力帮助客户实现价值最大化,我们也期待这二位“硬气先生”早日来到中国。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