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见证历史!联合卡车助力中蒙俄三国试运完美收官

  2016年8月18日,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在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天津港正式启动,并于当天下午发车。8月23日,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车队抵达终点——俄罗斯乌兰乌德。参与其中,长途跋涉达2152公里的联合卡车也圆满完成此次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重任,威风凛凛挺立在了乌兰乌德列宁广场上,静静感受周围热烈庆祝的喜悦氛围。三国试运行车辆的顺利抵达,也标志了中蒙俄道路货运通道的正式开启。

中蒙俄三国车队顺利抵达俄罗斯乌兰乌德中蒙俄三国车队顺利抵达俄罗斯乌兰乌德

  跨境直通 穿越三国11大中城市和边境口岸

  “我们见证了历史!”这是中蒙俄代表团在此次试运行活动目的地----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列宁广场上的由衷欢呼。 “这次活动必将载入中蒙俄三国在交通运输领域合作的史册。”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俄方与蒙方也认为,试运行活动为古代的“茶叶之路”增加了新的运输方式,从此开辟了欧亚国际运输的新通道。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蒙古“草原之路”计划和俄罗斯“大欧亚伙伴关系”战略——三国发展战略在交通运输领域对接进行了一次有益尝试,将深化拓展三国经贸合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的构建。

  联合卡车驶入俄罗斯乌兰乌德列宁广场联合卡车驶入俄罗斯乌兰乌德列宁广场

  联合卡车很荣幸成为这一历史性事件的见证者。“路途遥远,终于顺利到达目的地!我现在感觉很好!”驾驶联合卡车的中国车队驾驶员梁达安兴奋地说道。

  其实联合卡车在正式发车天津港到乌兰乌德之前,已经先行完成从广西南宁满载水果开往天津的2000多公里行程。加上回程,这辆联合卡车此行挑战的是近一万公里的运营。

  而从天津到乌兰乌德的跨境直通显然是此行的“重头戏”。在试运行活动中,联合卡车与车队其他重卡成员一起经历了雨天行车、夜里赶路,也经历了各种路况,考察了路线、口岸、天气、成本。

  据此次试运行活动组织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试运行活动在中蒙俄三国的一些节点城市举行了欢迎仪式,再加上餐饮、休息等,此次试运行活动从8月18日在中国天津港发车至8月23日在俄罗斯乌兰乌德收官庆祝,实际用时6天;正式开通后,去除那些仪式等环节,如果通关顺利,实际用时要更少一些;如果一辆卡车配备两名司机轮流驾驶,昼夜行车,用时更可减少至3天。而铁路运输一般需要6~10天,用时是公路运输的2~3倍。因此,试运行活动公路线路的开通将大大缩减货物运输的时间成本。

  探寻一带一路上的冷藏保鲜货物运输机会

行走在路上行走在路上

  联合卡车担当此次中蒙俄试运行活动的中方主力车辆,与其定位于高端重卡制造企业,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的现代化运营管理方案密不可分。正是基于明晰的定位和专业化的运营服务,联合卡车快速立足市场,并赢得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作为此次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中方三家物流运输公司之一,南宁鑫金航物资有限公司自2015年年末首批采购15台联合卡车以来,使用状况良好,其节油表现明显,故障率低,售后服务到位,并选派车队中的一台联合卡车入驻试运行活动的中方车队。

  南宁鑫金航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鑫表示,联合卡车在其公司车队中属于第一梯队,对时效性要求较高或者运输路线较长的一般都由联合卡车完成。所以此次中蒙俄试运行活动也毫无疑问锁定联合卡车。显然,联合卡车已经成为南宁鑫金航物资有限公司最信赖的合作伙伴,并成为其运输车队中的“急先锋”品牌。

  此次试运行,联合卡车身负重任,那就是探寻“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下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线路上的冷藏保鲜货物运输机会。

联合卡车车队成员联合卡车车队成员

  “东盟的热带水果北上西伯利亚,贝加尔湖地区的丰富物产南下……”郭鑫说,他此前已去蒙俄进行市场考察,现在蒙古的消费习惯是青菜、水果吃得少,瓜类吃得多。“但很多东西是不吃不知道。考察中,我就发现草原上的人很喜欢吃广西的砂糖橘。可以尝试带动消费需求,影响消费习惯,从而引领消费潮流。我们会加强货源组织,做好营销,接上地气。”他介绍,俄罗斯返程货物运输需求也比较大,例如矿产、贝加尔湖的鱼、松子、木炭等。

  与此同时,线路开通后时间的缩短和成本的降低令郭鑫喜不自禁,“以前从中国广西广东到蒙古国的电子产品需要空运,而这条道路的开通将为企业节省约10倍的物流成本。”而谈到公路运输优势,郭鑫心里有本明白账:汽车从南宁出发,42小时到北京,54小时到二连浩特,72小时入境蒙古,到乌兰巴托也就四五天时间。而且公路灵活,一个集装箱就可以运。“从供应链的角度看,速度快,销售周转就快,库存消化快,有现金流的优势。同样的钱,其他运输方式一个月才收回来,卡车一周就收回来,可以用四次。”郭鑫说。

  “如果这一线路的冷藏集装箱水果运输计划可以实现,我们还会首先选择联合卡车来跑。”郭鑫表示。最近,南宁鑫金航计划再次采购20台联合卡车。

  虽然“茶叶之路”已远去,但新通道上,“一带一路”正焕发新的生机,联合卡车携手南宁鑫金航贯通中蒙俄共赢之路正待启航!

来源:联合卡车 作者:茗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130万公里无大修 联合重卡为顺君铸就安全运输

    03:41
  • 守住安全运输底线 托克逊航远物流与联合重卡携手向前

    02:56
  • 联合麒麟重卡,保护每位卡友行驶安全

    02:33
  • 运河南北惊现“擎天”!开天辟浪,保平安!

    01:37
  • 顺泰物流危化运输安全前行 联合重卡以零安全事故助力

    01:39
  • 鹏启物流打造安全运输 联合重卡做运输主力

    01:42
  • 中国“危运之王”—联合擎天,全球首发!

    01:58
  • 从8辆到20多辆 联合重卡为宇新化工安全运输加分

    01:58
  • 相伴十余年 联合重卡得到顺君信赖

    03:12
  • 卡友子女就业不用愁!联合重卡双车上市极致安全持续护航

    01:32
相关文章
联合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