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八级大工匠”马成忠和他的大柴梦

  他的名字叫马成忠,道依茨一汽大柴公司里大家还给他起了另外一个名字叫“马不累”,同事们说他工作起来永远不知道累。
工作中的马忠诚工作中的马忠诚

  1987年,从技校毕业的马成忠如愿地来到了公司,一入职便被分配到了实验部门,他那时有个梦想,就是要成为一名“八级大工匠”,“八级大工匠”在那个时代,可是非常了不起的。他工作起来总是兴致勃勃、不知疲倦,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想搞明白,这些机械究竟是怎么回事”。或许,这就是他最简单的动力和信念。在不断地学习中他逐渐提高,他经常搞一些小发明,还有一个自己非常得意的小发明,当时在拧紧卡箍时,用的是螺丝刀一点点地拧紧,工作效率很低,他自己琢磨、不断尝试,最终做成了拧紧卡箍用的扳头,一下子就将原先的效率提高了数倍。29年的工作生涯,让昔日的那个只是想搞明白是怎么回事的小伙子,成为了如今的“大连名师”,他取得的技术创新成果达80余项,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000余万元。

  马成忠先后从事过投料、装配、试车、研发等工作,由于他技术全面,2006年他被安排到了道依茨车间试验班。那时,曾在一个月内,柴油机在试验过程中出现三次“机热拉缸”现象,可是所有的调试数据却没有任何异常,找不出一丁点毛病。又一次出现了“机热拉缸”现象,试验室里的柴油机还在冒着热气,温度计上显示着34摄氏度,老马犹豫了片刻便毅然决然地拉开了试验室的大门冲了进去,他用扳手拧开进水管处的螺栓,飞溅出来的温度高达100摄氏度的冷却液顿时就将他的衣服湿透。老马顾不上那么多,他全神贯注地检查着各个部件,汗水迷了眼睛他就用衣袖擦一擦,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走出了试验室的大门,由于长时间在高温下工作,他的身体有些摇晃。经过大量的检查、分析,老马最终找出了问题的原因,他向德国专家建议,在试验台架程序中增设发动机出水温度与进水温度的差值报警。最后,他的这一意见得到德国专家的认可并加以实施,这一项改善就为公司节省200余万元。

  如今,马成忠昔日那成为“八级大工匠”的梦想已经实现,现在的他,在内心深处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那就是要为公司的发展辉煌付出自己的一切力量。

来源:道依茨一汽大柴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发动机 大柴 大柴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道依茨一汽大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道依茨一汽大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