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动力和油耗:且说迈斯福的那些高和低

  迈斯福的到底有多节油,我想是每个迈斯福用户和关注迈斯福的卡友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关于迈斯福的节油笔者早有耳闻,2015年的迈斯福江淮轻卡全国节油挑战赛上似乎看见了迈斯福节油的能力的项背,搭载迈斯福3.2L的冠军车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5.9L,搭载迈斯福4.8L的冠军车百公里油耗也只有6.1L。
迈斯福发动机迈斯福发动机

  整个比赛中经过27位一线司机的测试,迈斯福3.2L的平均油耗只有8L。虽然在正常使用中达不到比赛中车辆调校的水平,一般的驾驶人员也达不到冠军车手的驾驶技巧,正常使用的油耗会比比赛中的油耗高,但是比赛结果证明了迈斯福有能力做的5.9L和6.1L的油耗,而且还有更多的潜力。

  走出比赛进入生活,实际使用中的迈斯福发动机在油耗方面表现也不错,基本上正常道路情况和正常载货的情况下油耗也在9-10L之间,如果驾驶时多加注意很容易就可以突破9L。

  如此低的油耗有些卡友不禁担心起来迈斯福的动力来,的确动力才是发动机的根本,如果因为节油损失了动力,那就得不偿失了,那么迈斯福的动力怎么样呢?众位卡友且随我来看。

  要评价一个实物的好坏最后的办法就是做一个比较,同样要判断迈斯福动力的大小也需要做个对比,那么对比的目标选谁好呢?自然是被卡友们将其和迈斯福共同喻为红蓝之争的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

  从排量上来说,迈斯福有3.2L和4.8L两种发动机分别对比ISF2.8L和ISF3.8L。

  迈斯福3.2L最大马力为158马力,最大扭矩450N.m;最大扭矩转速为1500-2200r/min,并且自带涡轮增压中冷以及高压共轨直喷式系统,ISF2.8L,由于国内生产众多版本,最大马力从109-160马力;最大扭矩280-360N.m ;最大扭矩转速1400-3000r/min采用博世的高压共轨系统,进气为缸内直喷形式。

  迈斯福4.8L版本最大马力为182马力;最大扭矩为700N.m ;最大扭矩转速为1200-1500r/min。ISF3.8L在国内也有7个调教版本,最大马力140-170马力;最大扭矩450-600N.m;最大扭矩转速1200-2200r/min。

  最大扭矩上看两款迈斯福高于发动机的扭矩明显比对应的ISF发动机大,这也是搭载迈斯福发动机的车辆起步快,爬坡强的原因。而马力对比上迈斯福3.2L基本与ISF2.8L持平,迈斯福4.8L高于ISF3.8L,马力对比上迈斯福也不输福田康明斯。

  最多扭矩的转速范围ISF发动机要略大于迈斯福发动机,但是迈斯福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要比ISF发动机的大,也就是说发动机不必要在最大扭矩转速的范围内就可以达到ISF

  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这一点上,基本两个品牌可以持平。

  如此低的油耗和高的动力水平,联系迈斯福在中国的轻卡市场火热表现,不得不说低油耗高动力才是老百姓想要的发动机。有了充足的动力车就能多拉货多挣钱,有了低的油耗就能少花钱,这样的多挣少花的机器,必定是人见人爱。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春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