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高空消防+地面灭火 福田时代“森林卫士”有担当

  森林资源是一种重要的自然资源,是林业生产、经济建设的物质基础,良好的森林资源是形成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保障,对于提高空气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每年频繁发生的森林火灾,严重破坏了森林资源的发展,因此,对于森林的消防具有重要的意义。
福田时代森林消防车福田时代森林消防车

  福田时代森林消防车是专门为森林消防而生产的一类洒水车型,在高空消防、地面灭火等方面展现出强大的实力。

福田时代森林消防车采用了福田时代二类底盘

  采用了福田时代二类底盘,程力威牌CLW5073GSSB4上装,接近角/离去角为16/13。该款车型功率较大,在崎岖不平的路面上能够平稳的行驶,良好的性能使其在面对各种复杂的环境时,都能够正常的工作。

车的周身都涂满红色的喷漆车的周身都涂满红色的喷漆

  车的周身都涂满红色的喷漆,代表着激烈、热情,正如它森林消防的使命。罐体部分用白色的喷漆标注了车辆的品牌及功用,暗示着这是一款专用于森林消防的车辆。

  整车的外形尺寸为5995×2000×2220(mm),罐体的容积达到4.35m3 ,轴距为3360mm,在配置上,较小的车型显得更加灵活,对环境的使用能力更强。

车的周身都涂满红色的喷漆尾部工作台

  该款车型的尾部部分配有后工作台,可方便作业人员站在上面作业,后工作台的面积相对较大,可同时容纳3人在上面工作。

  罐体尾部装有向上的爬梯,爬梯用钢铁制成,坚固耐用,工作人员可方便的通过爬梯上到消防车的罐体上面。

尾部多种方式对罐体注水

  该款车型提供了多种方式对罐体注水。

  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到指定的地点,通过专用的方式,通过罐体上方的接口对罐体注水,该种方式注水效率高,但对地点要求具有很大的局限性。

  如果车在野外,无法通过指定的地点对车辆注水时,也可以通过车身下方的接口来注水,该种方式在有水的地方就可通用,但操作相对复杂。

  如果有消防栓,也可以通过消防栓来为车辆注水,大大提高注水的效率。

多种方式对罐体注水配备了高喷炮及后洒装备

  要达到森林消防的目的,车辆的喷洒能力至关重要。

  该款车型配备了高喷炮及后洒装备。后洒不同于一般的洒水车,而是直接开口,这样出水量能够大大增加,达到快速灭火的目的。

  高喷炮的功能则主要用来灭火,射程远,出水量大,可对高处、远处的火灾进行浇灭。

  森林消防车需要具备相对较多的功能,无论在灭火性能、运载能力、越野性能、行车障碍的清除能力、开挖防火带及通信功能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国内,消防装备还要经历长时间的发展,才能使现有消防车装备性能指标不断趋于完善、合理。

来源:福田时代 作者:LEO
文章关键词: 福田时代 消防车 森林卫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时代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时代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