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高效节油 “曼”无止境 且看重汽两大“秘密武器”

  以“高效节油 “曼”无止境”为主题的2016中国重汽节油挑战赛正在火热招募中,并不惜重金奖励挑战者,可见重汽做好了迎接“找茬者”的准备。何种底气让重汽对自己的产品这么有信心?

  想要成为“节油王”,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而此次挑战赛所用战车正是重汽的“得意门生”。是什么在背后支撑着它们?就让我们走进重汽,看看这位“得意门生”有怎样的秘密“武器”。

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重汽引进曼公司TGA系列化整车技术平台,及其欧三至欧五排放、排量5、7、11、13升、功率覆盖140PS-560PS的D08、D20、D26发动机技术,这就是重汽的第一大“武器”。重汽与曼分享了产品释放的标准和方法,这是最主要的,同时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的。重汽获得了所有44个发动机部件的释放性标准,这是一家公司在发动机领域最基本、最核心的技术,有了释放标准,重汽就知道该如何验证零部件、如何改进和提升发动机。

  充分发挥曼平台T7H产品的优势,中国重汽根据对市场竞争态势、用户需求特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和分析,综合各方因素为危化品物流市场和标载高速物流市场量身打造了T7H-B版危化品牵引车,作为干线之星,T7H-B版牵引车在快速、高效、舒适性上表现也是响当当的。正所谓“强不强,看心脏”,通过快速、高效的特点,不难想到这款车搭载的发动机定是中国重汽曼技术440马力的MC11发动机

T7H-B版危化品牵引车T7H-B版危化品牵引车

  中国重汽在2012年正式推出MC11发动机,该发动机秉承了德国曼的技术优势,配套配件也是采用国际一流供应商,这款发动机也受到了业界内外的高度赞誉。是什么让它这么大放异彩?当然有它的理由,这款发动机采用德国博世高压共轨系统,柴油过滤采用了弗列加纸质滤芯;发动机的上方覆盖了高强度塑料,所有发动机电路线束集成到两个插口上,方便管理和维修;打气泵采用单缸后置形式,曼胡默尔机油滤清系统,机油可达到10万公里更换间隔;风扇采用电控硅油离合器风扇,发动机的皮带在该风扇轴上方,这与国内的发动机设计大不一样。

中国重汽MC11发动机中国重汽MC11发动机

  耳熟能详的重汽T7H就是搭载的这款发动机,自上市以来,就得到了大家的一直认可,而重汽T7H也掀起了中国重汽在卡车市场的新浪潮。

重汽T7H牵引车重汽T7H牵引车

  德国曼技术在发动机上的技术应用无疑是一把闪亮的利剑。除此之外,重汽第二大“武器”的德国曼技术MCY系列车桥也是最具闪光的一点,以MCY13驱动桥为例,MCY13系列车桥可分为双联动驱动桥、MCY13Q轻量化桥、MCY13单后桥,按制动器分类又可以分为盘式及鼓式,按悬架形式又可以分为板簧悬架和空气悬架这两种。MCY13是曼技术的13吨级桥,可选择速比3.08、3.36、3.7、4.11、4.63、5.29,主减速器结构合理,支撑刚度好,齿轮寿命长,标配SKF免维护轴承单元,润滑系统带有油滤器,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

  对于MCY系列车桥的应用也非常广泛,标载双桥牵引车用MCY13Q,综合工况的车用MCY13双桥,所有的单桥车用MCY13单桥;装配鼓式制动器的后桥标配于HOWO、金王子、豪卡等中低端平台,而装配盘式制动器的后桥标配于装载曼发动机7、5的高端平台。

MCY13驱动桥MCY13驱动桥

  随着德国曼技术的引入,中国重汽应用曼技术的车型也越来越多,以曼技术为核心的两大“武器”,中国重汽的产品不断升级,并能够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如今,2016年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高效节油实况挑战赛现已开赛报名,节油达人们是否取到经了呢?

  2016中国重汽节油挑战赛报名方式:

  1、关注“中国重汽销售部”微信公众号,点击“节油大赛”菜单或者直接输入“节油大赛”,进入“专题首页”

  2、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行报名。

  原文地址:https://www.bjggyy.com/app/index.php?i=47&c=entry&do=Index&m=zq2016

来源:卡车网 作者:薛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