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项目开工 全长74.86公里

  2016年8月23日,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项目开工,标志着玉林市实施“东靠南下,通江达海”战略又迈出了坚实一步。玉林市市长苏海棠宣布项目开工并致辞,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中交建集团公司总裁助理赵喜安,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梁毅,玉林市领导杨红、李必文、丘德奎、蔡文出席开工仪式。
玉林至湛江高速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项目开工

  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全长74.86公里,总投资约68.5亿元,是我市成功引进大型央企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项目,也是我市第一条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由主线和5条连接线组成,主线起于陆川县马坡镇,终于粤桂两省(区)交界处的博白县文地镇,顺接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东段,是贯穿桂东南的交通大动脉。项目计划2019年底竣工,建成后将打通玉林出省通海的省际通道,有力推动我市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自治区“双核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合作,加快构建玉林市开放发展新格局;将更加凸显玉林、湛江两市的区位优势,促进两市的交流合作,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海棠在致辞中说,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是一个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任务十分艰巨。沿线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按照玉林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市直各部门要协调好各方面力量,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管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保障项目高质量推进并如期完成,为加快玉林、湛江两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项目建设开工仪式结束后,苏海棠主持召开了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会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玉林市、湛江市、中交建集团公司等有关领导对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来源:玉林新闻网 作者:chares
文章关键词: 高速公路 物流货运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