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云南勐腊至勐满口岸高速公路开工

  2016年8月28日,云南勐腊至勐满口岸高速公路正式开工。这是云南公投公司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合作投资建设的一条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前,公司与勐腊(磨憨)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签订合作投资协议,这也是云南公投与地州合作投资的第一个PPP项目。

高速公路云南勐腊至勐满口岸高速公路开工

  云南省勐腊至勐满口岸高速公路连接国家高速公路网G8511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及省道214线,通往国家级勐满口岸,并与老挝国道17号公路相接,是云南省西双版纳州“13610”网的主干线公路网南北纵线之一,是勐腊县综合交通发展规划路网中“五大出口通道”的勐满出口通道。

  项目建设总里程59.4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长34公里,一级公路长15,联络线长10.4公里),概算总投资51.93亿元。

  项目建成后,对加快实施云南“兴边富民”工程,发展边境贸易,促进国家陆运口岸建设,缓解沿线交通运输压力,完善地区路网结构,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加强民族团结,巩固国防建设,以及加强我国同东南亚、南亚各国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chares
文章关键词: 高速公路 快递物流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