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江淮汽车:看何建富从百万富翁到帅铃司机的人生

  “九几年的时候,我开的卡车维修厂,已经赚了200多万,你算算,换现在是多少?”操着一口流利的“广谱话”,提起往事,何建富颇有一些得意。上月底,由江淮帅铃在东莞举办的智能节油挑战赛上。何建富作为顺丰东莞区域物流车辆采购、管理负责人,应邀参赛,亲自见证帅铃新款双排座出色的节油性能。
顺丰东莞区域物流车辆采购、管理负责人何建富顺丰东莞区域物流车辆采购、管理负责人何建富

  比赛就好像跑步接力,总是一棒接一棒的。“注意点,别猛踩油门,尽快提到60码以上,保持匀速。”何师傅仔细交代了参加第一程20公里路段的司机师傅。车辆刚出发车点,他就兴奋的跟记者聊起他和卡车打交道的那些起起伏伏的经历。

  年仅半百,说话洪亮,一副典型的广东老板的摸样,这是何建富给人第一感受。“九几年,我自己开维修厂专门修各种卡车,只要脑子活都能挣到钱。前后挣了有200多万,那时候马云还在当英文老师呢,哈哈。”

  老何开维修厂的那个年代正是中国改革开放兴起的时候,与竞争激烈的现在相比,称之遍地黄金也不为过。那个时候中国的卡车仍处在起步时期,中国还没有自己独立技术的卡车,懂维修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别的不说,卡车我还是很懂行的。你比如这次宽体配的是迈斯福3.2L发动机节油能力就非常突出,血统就很纯正”。何建富洋洋洒洒一席话,提到了迈斯福3.2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源自于北美纳威司达,最早在18世纪初是在美国做初代收割机的,所以后来你在美国看到的客车、货车、农用车、房车甚至到二战时期的军用物资车都有它的身影。03年的时候登陆中国选择了江淮,于是江淮跟纳威司达正式合资,才有了这款经典的柴油机动力。不得不说,3.2的排量却有160马力,450N.m的大扭矩,以及做到极致的低燃油消耗,这可真称得上是这几年市面流行的经典发动机之一。”

帅铃经典发动机帅铃经典发动机

  记者姗姗的问到,“那么这款新双排锐捷特2.7L柴油机呢,江淮与欧美动力平台运用最新型技术开发,在提高燃油效率、降低成本以及提供高可靠性上也做到了极致,你对它了解多少?”老何拨了拨水杯中的茶叶,又侃侃说道“你看,你不也说了嘛最新研发。所以这款柴油机直接做到了国五动力。渍渍,2.7的排量马力又能做到超过150匹,你看看市场同级产品,这几乎是不可能的”。确实,如老何所说,目前江淮帅铃的新一代发动机,普遍实现低速高扭设计、强动力、低油耗、低噪音、低排放、铝合金材质等特性,这在市场上已赢得了不错的大众口碑。

  聊完发动机,老何又说起自己如何从百万富翁到加盟顺丰快递。“那时候挥金如土,丢人的事不说了,最落魄的时候带了2千块,跟着朋友跑货运,帮顺丰送饮料。”老何加盟的时候,顺丰还只是一家区域物流公司。随着公司的发展,老何很快加入顺丰成为一名车队的队长,同时,还承担车辆维护的职责。

  “我们跑物流的,选车不是光看发动机、看节油,最重要的是看整车质量,车要跑起来”。物流行业具有时效性、周期性等特点,时间往往意味着价值。“整车质量过硬,故障率低”说起目前东莞顺丰所有的80台帅铃,老何很骄傲。“这批车,都是我亲自挑选,从来都是人停车不停”。

帅铃轻卡帅铃轻卡

  “你看这帅铃的车,全是清一色合资的动力、框架镜、双层大梁、铝合金油箱、铝合金储气筒、朝阳万力胎,还有德国进口ABS,一身的名牌配件。厂家把能给我们用上的最好配置都装上了,还点对点亲自上门服务。这看得见的,看不见的配置,帅铃都给咱做到位。你说,这样的车子,这么用心的品牌。怎么能不叫人放心呢?”老何笑着说道“所以说嘛,你买东西,这确实是一分钱一分货的理,湿湿碎嘛(注:广东话小意思的含义)”

  不久,跑第一程20公里的司机师傅率先回到终点,老何拉着司机悄悄问了半天。当被问到聊了些什么,神秘的笑了笑。当第二程20公里跑完,老何又问了半天却什么也不肯说。节油赛当天宣告结束,成绩还在统计之中。老何却一幅胸有成竹的样子,后来我们才知道。顺丰的两位师傅以累计7.8L/百公里的成绩荣获得了本次节油赛第二名。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从一个百万富翁到顺丰快递的一份子,这期间起起伏伏像岁月留在老何脸上的褶子,黝黑敦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对于帅铃来说,为更多卡车司机创造自己的故事,无论精彩与否,留下属于卡车人自己的珍贵经历、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人生才是帅铃一直以来孜孜不倦的追求。

来源:江淮汽车 作者:茗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省钱省心省力,江淮1卡骏铃金饭碗S9名副其实

    02:03
  • 帅铃ES6纯电车型伙伴 吴雷

    01:48
  • 帅铃卡车老伙伴 锦亿物流 郑亮

    01:40
  • 城配物流创富利器!江淮康铃创富之星H3,更长更宽更强更小卡

    03:09
  • 时尚经济实用 江淮T6冠军版皮卡开启预售

    02:12
  • 上绿牌 强动力 低能耗 江淮帅铃HS7混动轻卡

    01:31
  • 预售价8.38万元起!江淮T6冠军版武汉车展荣耀登场

    01:11
  • 江淮1卡·领跑S6-张英贵建材生意上的得力帮手

    03:13
  • 行走的鸡蛋

    03:43
  • 做快递中短途配送 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让王喜很信赖

    03:56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