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少拉几吨竟然少赚一半 新政策真有那么可怕?

  GB1589马上就要来了,其中6×2牵引车组成的六轴半挂车总重限制为46吨,这成为大多数用户的关注点,同样也成为了吐槽点。卡车网记者在这段时间内走访了很多用户以及运输公司,大多数人纷纷表示少了这些吨位之后利润没法保证,法规的初衷是正确的,但是时下运费的降低谁又来买单?

  用数据说话 新政策下一趟到底亏多少

  口说无凭,下面我们以某物流公司一辆6×2双导牵引车跑临沂-成都专线为例,来看一看这一趟到底亏多少。临沂到成都再从成都回临沂,其花销繁琐,除了最基本的油费、过路费外,饭钱、信息费、司机工资等各类花销本次也都计算在内。

新旧政策下利润计算新旧政策下利润计算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当下政策,物流公司的一辆6×2双导牵引车成都-临沂来回总收益为2620元,政策施行后总收益变为1380元,下降幅度将近50%。若想回到原来的收益需将运价从400元/吨调高到517元/吨,但这对货源处的经销商来说也是十分难做的。不光是物流公司面临收益的大幅度减少,没有稳定货源的普通散户面临的问题则更加严重,但事实上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推动行业发展 整个过程需要时间来调整

  货拉的少司机难活,需要运费上涨;运费涨了商品价格上涨;结果最后还是老百姓们来买单,这当中肯定也涉及到过路费、油价以及司机工资的变动,十分复杂。

百吨王百吨王

  总起来说这个过程需要时间来平衡,新GB1589的施行为的是整体行业的发展进步,无论是在运输效率还是运输安全上。我们可以回顾当年55吨政策刚刚推行的时候,大多数司机也面临着现在的问题,从“百吨王”改成55吨标载,很多司机表示这行业没法干了。但时间证明了一切,现在看来当时的政策非但没有造成当时货运市场的混乱,市场还因此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2016年9月21日马上就要到来,广大卡车司机不要太过于紧张,法规的执行归根到底是为了行业的发展,为了卡车司机优质健康的工作以及生活状态,所以放平心态慢慢去适应新的法规政策,从容面对暂时的困难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牵引车 GB1589政策 46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