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商用车承办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奥运的礼花在巴西还没消散,新一届的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又已启航。2016年9月21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维修项目全国选拔赛在东风汽车公司十堰基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重卡工厂举行,来自全国7省共17名优秀选手参赛,胜出者将代表中国出征,参加2017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这是继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后,东风商用车再一次着眼世界级赛事,助力国家选拔大国工匠。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党委副书记、东风汽车公司人事(干部)部部长何伟致辞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党委副书记、东风汽车公司人事(干部)部部长何伟致辞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处长刘新昌,第44届技能大赛湖北赛区组委会主任、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建平,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东风汽车公司人事(干部)部部长何伟,东风汽车公司十堰管理部主任周建国,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兴林,东风汽车公司十堰管理部党委副书记彭泽龙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

7省17名优秀选手参赛7省17名优秀选手参赛

  两年一届的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目前总共有72个国家和地区成员,中国于2010年加入,成为第53个成员国。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分为结构与建筑技术、创意艺术和时尚、信息与通信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社会与个人服务、运输与物流6个大类,共计50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的年龄限制在22岁以内,中国首次报名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维修项目。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维修全国选拔赛比赛用车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维修全国选拔赛比赛用车

  此次重型车维修项目全国选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河南、广东、江苏、甘肃、山西、山东、湖北等7个省份的选手报名参赛。承办方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为赛事提供了6台东风天龙旗舰、6台东风天龙和6台dCi11发动机作为比赛专用的重型车和发动机,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提供6台挖掘机作为比赛专用工程机械车辆。

比赛现场故障判断与排除环节比赛现场故障判断与排除环节

  竞技赛是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比赛现场,选手们要经过整车工作装置液压系统故障判断与排除、整车电气故障诊断与排除、发动机柴油电控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发动机拆装与测量4个模块的竞技,优中选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既定任务。

东风商用车选派的两名选手吴杰 林亚霖东风商用车选派的两名选手吴杰 林亚霖

  故障排除需经验,更需细心,对选手竟能和心理素质均是考验,21岁的东风商用车选手林亚霖现就职于组装厂,年龄虽小,却又近2年机械维修经验,加之在校期间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知识的系统全面掌握,专业度、娴熟度较高,因此对比赛充满信心。经了解,本次大赛东风商用车选派的两名选手吴杰、林亚霖,是湖北省选拔赛冠军和亚军,提及赛事,两位选手表示,通过比赛增进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学习到各自领域不擅长的项目,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维修全国选拔赛现场合影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维修全国选拔赛现场合影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从承接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维修全国选拔赛之初,东风商用车专门成立了世赛联合工作小组,积极进行赛事的各项配合工作。行业发展需要高技能人才,东风商用车做为产业报国的先行军,承担起技能人才的培育和输送的重任,为中国制造、中国服务的国际形象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卡车网 作者:Jade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