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各派高手谁能登顶 重汽高效节油挑战赛“华山论剑”

  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高效节油挑战赛于2016年8月擂响战鼓,重卡节油,谁主沉浮,此次比赛与以往我们了解到的节油赛大有不同,实景实况挑战,且各路英豪都能参加,一场“腥风血雨”在所难免。来自武林各路的节油好手齐聚一堂,纷纷展露拳脚,西南赛场冠军被山东汉子夺去,西北地区好汉纷纷打破上一站纪录,东北好手又个个深藏不露。他们来自何门何派?又有何本事?
比赛用车:HOWO T7H 440比赛用车:HOWO T7H 440

  节油有妙招 西南实力派

  首战成都,起初重汽工作人员也都担心会跑出不理想的成绩,毕竟不是实验路况,实况实景存在太多不可控因素。但来自西南的各位好手,他们长年跑车翻山越岭,对节油有着独到的见解。顶着首战的压力,成都站前三名均跑进了25L/百公里的成绩,不仅展现了西南选手的实力,更证明了曼产品的优秀品质。

成都战前三甲成都战前三甲

  获得第三名的陈建伍一直开的是沃尔沃,常年跑西南使得他有着十分丰富的驾驶经验和节油技巧。陈建伍说:“开车如同练功,要内修心性,外练技术,内外兼修才能节油”。此外陈师傅对自己的右脚十分自信,21年的驾龄,可以随心所欲的控制油门。然而略显遗憾的是,由于比赛中遇到了很多堵车的情况,陈师傅没有达到自己的理想成绩,但赛后他还是对T7H的动力性及舒适性大为赞扬。谈及比赛中的不可控因素时,陈师傅还表示遇到这些情况都是平时开车经常发生的,这也正是实况比赛的魅力所在。

成都站冠军李传瑞成都站冠军李传瑞

  说起冠军李传瑞,虽然来自山东,但多年来行走于临沂-成都之间,也可算得上半个西南选手,比赛用车也正是他自己的座驾,对车况性能以及油耗的把握可谓是如火纯青。常年在川路行驶又坐拥如此优势,冠军之名可谓意料之中。24.63L/百公里,李传瑞表示这只是自己的正常水平,如果运气再好点相信能跑出更好的成绩。

  老司机有心计 西北善学派

  在西安站的比赛中,宋晓宏并不是最被看好的一个,但却是最令人惊讶的一个。初次接触重汽,便捧得桂冠堪称一匹黑马,但通过采访,卡车网记者认为宋晓宏能取得这个成绩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西安站冠军宋晓宏西安站冠军宋晓宏

  宋师傅做了十几年的快递运输,之前对重汽的车也只是一知半解,但在赛前通过与其他选手的交流,宋师傅“偷偷”学习到了操控T7H的技巧。比赛过后宋师傅讲到:“这车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特别舒适,刚开了一段就感觉非常稳,对换挡以及加速性能适应的非常快,我就是跟平常一样开车,也没想到自己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但笔者觉得宋师傅过于谦虚,110公里的赛程,加之当天的小雨给比赛取胜设置了更多的障碍,宋师傅过人的学习能力和丰富的驾驶经验是其获胜的法宝。

  不只是爱笑 东北深藏不露派

  西南选手有实力、西北站选手有“心机”,东北站的选手给记者的又是另一种感受。冠军谢岩赛前接受卡车网采访时表示之前从没有接触过T7H,但有信心拿第一。这就让笔者很纳闷了,按照套路来讲,高手一般不都十分低调的吗,这么“嚣张”难道谢岩有什么秘诀吗?本以为谢师傅只是开开玩笑缓和一下气氛,但他比赛途中的表现以及21.91L/百公里的成绩证明他真的有料。

沈阳站冠军谢岩沈阳站冠军谢岩

  何谓深藏不露,谢师傅在赛前和赛时完全是两幅表情。赛前有说有笑,但在比赛途中谢师傅一脸严肃,对于记者的问话他并表示不想理睬,当时卡车网还捕捉到了一个画面。由于谢师傅个头很高,车窗上活动的贴条影响了他的视线,为了能安全驾驶,他弯下头,一边盯着前方,一边看着转速油耗,那股认真劲让人难忘。

  后来卡车网记者了解到谢师傅已经从事了长达6年的危化品运输,在工作中节油与自己资薪挂钩,所以谢师傅平时就练就了独门秘笈。沈阳站路况良好,全程无刹车,给破纪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几个小坡可谓是拉开差距的关键点,谢师傅在即将上坡前将车速提高,充分利用惯性上坡大大减少了整个行程的油耗。

  前三站的比赛,各地选手给了我们太多惊喜,有人说纪录差不多也就止步于此了,但在卡车网看来,比赛在不断突破节油纪录的同时,更向广大卡友传递了一种节油理念,为用户创造财富。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又会有何种精彩?全国各路节油好手会师济南又会是一场怎样的较量?卡车网与你一同期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T7H 牵引车 节油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