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看见 德国曼恩技术的强大

        2016年9月21日,从汉诺威的一个别具特色乡村酒店出发,驱车1个小时,来到位于汉诺威南部的汉诺威展览中心,被誉为商用车展会界的奥斯卡--2016汉诺威商用车展在这里举行。

德国曼恩卡车亮相汉诺威车展德国曼恩卡车亮相汉诺威车展

  卡车网记者是第三次参观汉诺威车展,从第一次来的打酱油,到第二次来的懵懵懂懂,再到这次,记者深深的感觉到来汉诺威车展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一次历练,也是一次灵魂深处与高技术的对话。12号展馆被大众商用车所拥趸,置身钢铁建构之间,与各种车辆擦肩而过,眼睛里是力与美浑然天成,耳朵里听到的是一场高端技术“音乐会”,不妨说这是在看一场德国曼恩的技术SHOW!

  SHOW全系

  2016年9月21日,曼恩集团对日常工作生活中交通和运输所需轻型运输车辆所交出的第一份答卷—TGE正式面市。其总允许重量达 3.0 至 5.5 吨。曼恩将于明年年初开始销售新车辆。

TGETGE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车身型式提供了两种汽车轴距、三种车身高度、三种车长以供选择,例如封闭的厢式汽车和客货两用车,或开放的结构设计,例如单排座和双排座驾驶室。

  其实,TGE的推出,对于曼恩来说,不是仅仅推出了一款车型,更重要的是推出了众多轻型运输车辆的解决方案。此次展场就展出了包括构造、KEP、服务这三个应用领域。以三向式自卸车为例,其装载面和整个底盘结构是由高强度钢制成的。手动预选旋转点后,装载面向后或向一侧倾斜。铝制车厢壁高 400 mm,由于其结构统一、便于修理,配备了可快速更换的闭锁装置。此外,在倾斜时尾板会自动脱离。滑动元件和内部的导件是由增强尼龙和聚四氟乙烯制成,具有自润滑性,由此可以减少磨损,延长使用寿命。为了保护和固定较长的物品和质量较重的货物,要使用拉杆撑和带强化绑扎的前壁附件。也可以选用后部拉杆撑。在自卸底板上要配备大量可伸缩的绳索固定孔。液压系统的镀铬合金和重叠活塞抗磨损和风化,确保最大的使用寿命。可以通过带螺旋电缆的按键系统模拟操作。带重力锁定系统的 PVC 工具箱完善了构造。其完全为车辆应用环境而所做的车辆改进都进一步明确了:在标准的行业解决方案方面,曼恩是您的首选。

  SHOW高端

  2016年9月21日,德国曼恩在现场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此次车展上的独家蓝色记忆—德国曼恩旗舰车型PerformanceLine Edition,这车是此次车展上的国门的最高配置车型,也是德国曼恩家族的贵族。该车配备了德国曼恩的旗舰动力D38,高达640马力的动力让其可以拥有更强劲的表现力,也体现了其作为旗舰车型的高能地位。而智慧蓝色也让这款车成为了此次展会的核心。

德国曼恩 TGX  PerformanceLine系列旗舰车型德国曼恩 TGX PerformanceLine系列旗舰车型

  在外观上,后视镜外壳和下方散热器护罩为煤灰色。两个水平散热器鳍片、遮阳板和两个气喇叭为镀络装饰。PerformanceLine 字样作为标志被标记在这款特殊车型的车门上。

  车内的饰物是 TGX。在许多地方都使用了蓝色:蓝色的撞色接缝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舒适座椅和地毯上都非常醒目。在头枕上印有雄狮图案,上方支座的下侧座套上蓝色的轮廓清晰可见。安全带和四周窗帘的内侧也同样为蓝色。仪表板上的装饰嵌件为深蓝色拉丝铝制。在副驾驶仪表板上有一个额外的 PerformanceLine 标志,指出了这个特殊系列独一无二的特性。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在 2016 IAA 车展后即可购买 TGX 旗舰车型。生产会从 2017 年 1 月开始启动。

  SHOW节省

  2016年8月30日,德国曼恩在中国市场的更新换代产品EfficientLine 1高效版牵引车才刚刚上市,无论是全新的压缩空气管理(APM)的可自动关闭空气压缩机,新高效交流三项发电机,还是带有MAN TipMatic®的变速箱等,无不是从“省”字出发的,这也因此成了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的制胜法宝。然而在这里,这些都不算什么了,德国曼恩的全球最新高端产品EfficientLine3已经推向欧洲市场。

  “省”字同样成了其头号招牌,展会现场,德国曼恩更是把油耗减少比例的数字招牌树立在现场。在与前代车型在欧洲比较行驶超过 4000 km 后,久经考验的TGX EfficientLine 3再次证明了其在降低油耗上的经济潜力。TÜV SÜD 陪同并监督了这次行程,并证实与 MAN TGX EfficientLine 2 相比,MAN TGX EfficientLine 3 可额外节省 6.35% 的燃油。

  而据卡车网记者了解,这款车在德国曼公司于 2016 年 7 月 20 日在慕尼黑召开的 IAA 前期准备工作新闻发布会期间踏上了与测试之旅相同路线的推广之旅。该旅程也有将近 4000 公里,历经六个欧洲国家。沿途停靠了布雷根茨-霍恩埃姆斯(奥地利)、米兰(意大利)、洪克拉和伊伦(西班牙)、科拉(法国)、布勒和比尔(瑞士)以及最终的慕尼黑八个站点,客户们和卡车驾驶员们在慕尼黑对这款新 MAN TGX 进行了初步展望。在推广之旅过程中,人们的兴趣度非常高:Facebook 凭借着 10362 条点赞和 1641 条分享成为最成功的频道,辐射总共 500 万人,且在 MAN Truck & Bus Facebook 页面上出现了 2164 条新的点赞。

  SHOW智能

  如果说2016年汉诺威最大的收获了亮点,应该就是数字化解决方案,各大展台都在向智能数字化进发,而德国曼恩又是先人一步。RIO--一个开放的、独立于制造商的业务和技术平台,将为整个运输和物流生态系统带来独特且个性化的直观数字化服务。

德国曼在汉诺威车展上分享RIO系统德国曼在汉诺威车展上分享RIO系统

  众所周知,数字采集和处理、公司协同的广泛数据使用是智能控制物流过程的基础,因此,运输链中的各环节不仅是数据提供者,也是数据使用者。针对这一现象,RIO将提供一系列的数字化新产品和服务,客户可以通过这些产品和服务获得相应的数据,包括车辆运行过程中的燃料消耗、行车位置和距离等等,以此优化其物流过程并通过智能联网更有效地控制其物资流。

  据了解,曼恩是RIO的发起者,并且在大众卡客车集团内部负责它的开发工作,为了实现RIO系统的广泛使用, 从2017年起,每一辆新的曼恩卡车都必须具备能使用全部新服务的技术条件。

  SHOW环保

  当环保成为世界的课题时,卡车企业首当其冲成为环保事业的坚决捍卫者,MAN也不例外。在2016汉诺威IAA展上,MAN展示了其在多种能源燃料、材料上的技术应用,尤其是清洁能源的应用,让MAN的环保事业更加可圈可点。

电动TGS半挂牵引车德国曼恩电动TGS半挂牵引车

  在MAN展台上,最亮眼的莫过于用于市内夜间交货的电动TGS半挂牵引车,这辆卡车的能源来自3组35.3kWh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

  据了解,这辆纯电动牵引车每天续航里程在50至150公里之间,可以满足城市物流的运输需求,当电量不足时,只需要一晚上的时间就会“满血复活“。当然,如果遇到电量不足需要中途充电时,此款产品系统还提供“机会充电”,专为车辆使用过程中的充电而设计,增强了应用和行程规划的灵活性。

  此外,这款纯电动车还具有安装在框架侧面上的附加电池(加最大值4x35,3kWh)和/或安装在框架侧面上的増程器或燃料电池的装配,这种灵活性可附加地的电量装置充分满足了客户的需求。

  看一场SHOW很快,但吸收消化好这些技术确需要时日,德国曼恩从车型系列,数字解决方案,大马力低能耗应用,环保产品等几个方面展示了未来德国曼恩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相比于无人驾驶,这些现实的技术很快就能转换为生产力则显得更加务实,更具推动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满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