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李少严:一袭锡柴一世情

  一袭锡柴,染就一车芳华;四轮风光,诉说绝世豪情。载着多少的梦想,在创业路上前行,只为那一抹旷世情缘,也许在李少严的心里,无法用“轻重”来诉说与锡柴的情义,唯有用“厚重”来衡量与锡柴共同搭载的创业梦想。可以说,李少严与锡柴相依、相伴的日子,也是泰和物流一路发展的最好见证。

  没有最好,只有更合适

  20世纪90年代,当中国的物流市场还处于发展的初级价段,李少严就在勾画着成立一家物流公司。在物流行业摸滚跌爬多年的他,知晓物流行业面面观。因此看到了物流行业的发展前景与机遇,有了想法,李少严说干就干。

  车辆是物流公司组成的根本,发动机被誉为车辆的心脏。在李少严看来,选好车辆,公司就成功了一大半;选好发动机,车辆就品质就保障了一大半。因此,在选车用车方面,李少严即严格、又苛刻。从多年的用车经验中,李少严决定将配备锡柴发动机的车型作为首选。

锡柴发动机锡柴发动机

  李少严认准锡柴品牌,是有渊源的。出生于安徽的李少严,20多岁就出来跑运输,而他却认准了锡柴——因为锡柴发动机省油、噪音低、维修频率低、服务好。这些优点,对于初创时期的泰和物流来说,是最好、最合适的选择。

  2007年泰和物流正式成立,公司成立之初,李少严首次就购买了5辆搭载锡柴发动机的江淮汽车,不到三个月,公司盈利近10万;随后他又购进了5辆解放,配装的同样是锡柴发动机,一年下来公司盈利已达100万。因为省油,因为维修频率低,节约了成本,提高了利润,锡柴成为了李少严创业路上“致富能手”。

  泰和物流以运输快消品为主,主要路线围绕长三角地带,因此,对于车辆动力、性能方面的要求也特别高。一旦超长时间运输,不仅延误了客户交货,尤其是运输果蔬时,则会对果蔬的保质期、口感等产生直接的影响。

  “锡柴发动机的维修频率真的很低,只要按照厂商要求定期做好维修保养,很少出现问题。记得有一次发动机出了一点“小毛病”,一个电话锡柴维修人员就赶到现场,半个小时不到就修好了,车队里有的车跑了近10万公里,也没有出现过大修。”无论是性能还是服务,李少严对于锡柴都非常认可。

  “智造卓越品质产品,让客户在体验中感受到惊喜,认为品牌值得拥有,这才是持续盈利的卓越之道。”一汽锡柴钱恒荣厂长的一席话,正是对李少严这些年来信任锡柴的最好的诠释。

  看的远,不如选择对

  星生星灭,物消物长,这是大自然的规律,也是事物发展的必然法则,时代在进步,技术迭代与更新促使旧的商业模式随之隐退,新的发展路径又将产生,从而带来全新的机遇与挑战,物流市场正处在这样一个转型的阵痛期。

  “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在李少严看来,走的快,不如看的远,看的远不如选择对。泰和物流已发展到拥有100多辆车的大型物流公司,其主打车型为7.6米和9.6米厢式货车,配备锡柴发动机的江淮格尔发车型。

  李少严直言,看重这款车型,一方面得意于公司本身运输的货物特性与路线特性;另一方面看重的是发动机的性能。因为江淮格尔发配备锡柴系列发动机,具备低耗损、长换油、低噪音等功能,完全适应时效强、快运输、省成本的运输特点。

  锡柴奥威发动机采用四气门技术,充气效率好,有利于组织充分燃烧,从而提高了发动机经济性,油耗相较于同类型发动机要低3%左右;同时,匹配VGT增压器,柴油机全转速范围经济性、动力性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从而为降低了使用成本,提升了经济效益。

锡柴奥威发动机锡柴奥威发动机

  整机采用多项核心技术,大大提升发动机使用寿命,B10寿命达到60万公里;采用低噪音柴油机开发流程,提高齿轮弯曲强度和齿面接触强度,齿轮传动更平稳,噪音低至1.5分贝。这些优点都是李少严一直认准锡柴发动机不可动摇的信念所在。

  软件+硬件,一个都不能少

  众所周知,在运输成本当中,油费占到整个运输成本的30%以上,当前,泰和物流主要运输路线为长三角地区,以江苏到安徽为例,往返1000多公里,一辆车能省3%左右的油,一年下来可以省下几万元的成本,这对于一家成长型的企业来说,将是奠定基础的根本。

  对于物流企业而言,能否抓住时代的命脉,将是考验企业能否长久生存下去的关键,而泰和物流的触角已经伸向了行业的前沿。李少严早就意识到物流市场的发展前景,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的业务也在不断的拓展,逐步形成了以快消品普通运输与蔬果冷链运输,两大运输主线。

  同时,公司正在涉足电商物流业务,正与京东、亚马逊、苏宁等企业洽谈合作事宜。泰和物流已与全国150家联盟单位共享“龙易配”平台软件,通过此平台,无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从而大大拓宽了泰和物流的货源和客源。

  2015年初,就在泰和物流新的冷链运输线正式开通的那一刻,7台配备锡柴发动机的江淮格尔发整装待发,开启了泰和物流冷链运输全新的征程。

  业务+车辆+人员+管理“四大名助”,这些外在的硬件,对于李少严来说一个都不能少;拥有敏锐的行业嗅觉与超前的理念,这些内在的软件也是必备“良药”。

  在李少严看来,选定新的业务项目与选择车辆的发动机一样,即要了解当前的宏观环境和行业微观环境,也要考虑资源与企业的融合度,更要考虑车辆与路线、货源的匹配度。从多年的选择和使用经验中,李少严将配备锡柴发动机车型作为泰和物流主打车型,必是他经过深思熟虑后的最佳、最优选择。

来源:卡车网 作者:chinatruck002
文章关键词: 一汽锡柴 发动机 解放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