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GB1589新风向 淋水器时代将Say Goodbay?

  新版GB1589的正式落地,犹如在卡车圈扔入一颗炸弹,瞬间推到一片,将目前货运市场“炸”高潮一波接一波。新政策的颁布,是车辆运输市场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的标志。其中最受用户关注的莫过于6X4驱动6轴挂车49T总重和6X2驱动6轴挂车46T总重的限定,看来要想保持高收益,卡车还需要“减肥”!

  如此政策下,现有市场靠多拉货低运费的运营模式就玩不转了,众人除了担心以外,大多持以观望态度,但这并非无解决的办法,通俗的讲,想要挣到钱,就要多拉快跑,那么首先就要从卡车“自身”来下手。而淋水制动系统首当其冲,要想在新法规下生存下来,技术装备的引进与升级改造是避免不了的。

淋水器大大增加了车辆自重淋水器大大增加了车辆自重

  由于淋水器所带来的弊端,液力缓速器的使用渐渐得到了用户们的认可。液力缓速器是一种无磨损持续制动的制动辅助系统,简单点说就是通过液力装置降低车辆行驶速度,由缓速器本体、操纵装置、电子控制单元等部件组成,相比淋水器而言,对车辆的自重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单从字面上大家或许体会不到缓速器的优势,那咱们就来算一笔经济账。按照年公里20万公里计算,假设一辆卡车装载淋水系统需要2000元,其水箱就占用1吨的重量,这就意味着要少拉1吨的货物,再算上加水的费用,每天需要加2次水,每次30元,一年平均240天的驾驶;除此以外,刹车片与轮胎的更换一年大约需要15000多元,真是一笔可观的费用啊。相比装配缓速器的车辆,虽然在购车成本上增加了3万元左右,但以运营成本计算的话,缓速器会使每年的运营成本降低31000多元,还是在保守估算下的结果,这些数字的呈现,相信卡友们心中已经有明确的答案了。

福伊特液力缓速器福伊特液力缓速器

  回想起来,国内其实早有先锋在缓速器上下了功夫,福伊特液力缓速器、法士特缓速器、特尔佳缓速器、泰乐玛电涡流缓速器,这四大缓速器均是行业内的佼佼者。

  联合卡车曾在西南地区进行了“魔鬼式”西南长下坡旅行,而此次的挑战派出的两台新联合U系车型,均配备了液力缓速器,整个过程中不但保证了行车安全性,同时也缓解了司机的驾驶疲劳;当然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对整车的轻量化设计有了很大的帮助,使车辆实现了更高负载,更加满足用户需求。

配备缓速器的联合卡车配备缓速器的联合卡车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越是在艰苦的环境中,越能诞生更加优秀的物种。在新版GB1589政策下,卡车轻量化将成为主流,而缓速器给卡车带来的不仅是自重量的减少,更是给处在新政策环境下卡友们的福音,相信在今后的发展中,缓速器定将会成为卡车的优选配置,而淋水器时代或将存留在历史书籍中。

来源:卡车网 作者:薛帅
文章关键词: GB1589 淋水器 缓速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泰乐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泰乐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