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新版GB1589实行,空气悬架或成新宠

  新版GB1589-2016的“靴子”终于落地,相比GB1589-2004主要做出了车辆外观尺寸,载重量等方面的改动,并且对一部分专业术语进行进行的定义和重新定义。其中更是第一次对空气悬架这一术语进行了明确定义——由空气弹簧提供的減振效果占整体減振效果的75%或以上的悬架系统。

  新政策助空气悬架更上一层楼

  其实早在2005年5月交通部就在其颁布的《关于货运汽车及汽车列车推荐车型工作规则的通知》中就规定了优先推荐带空气悬架的车型。

  而这一次新版GB1589对空气悬架的规定不仅仅是优先推荐那么简单了,甚至有一些有意助推空气悬架发展的势头,我们来仔细品味一以下两个表格中对国标1589-2016对空气悬架的规定。

汽车及挂车单轴、二轴组及三轴组的最大允许轴荷限值

  GB1589-2016中的汽车及挂车单轴、二轴及三轴组的最大允许轴荷限值表中规定,单轴每侧双轮胎非驱动轴的轴荷限值10000kg,但是只要配置了空气悬架最大允许轴荷的最大限值就变成了11500kg。

  二轴组(1300 mm≦轴距<1800 mm)和挂车(轴距≤1800mm),汽车驱动轴为每轴每侧双轮胎且装备空气悬架时,最大允许轴荷的最大限值为19000 kg,增加了1000kg。

数据数据

  在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牵引车+半挂车)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规定中,三轴客车、货车及半挂牵引车总重限值25吨,双转向轴四轴货车总重限值31吨,当驱动轴为每轴每侧双轮胎且装备空气悬架时,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增加1000kg;四轴汽车列车,总重限值36吨,当驱动轴为每轴每侧双轮胎并装备空气悬架、且半挂车的两轴之间的距离d大于等于1800mm的铰接列车,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为37吨。

空气悬架空气悬架

  限重一直是GB1589-2016发布后用户关心的一个大问题,此时装备空气悬架可以增加载重的标准无疑会使空气悬架得到更多的青睐,这一举动或许将会把空气悬架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政策敢于推空气悬架,它到底有什么好?

  新版GB1589已经盖棺定论,短期内可能不会再有变动,既然事实已成那么我们就来看一下空气悬架到底有何好处?

空气悬架空气悬架

  第一:空气悬架以其良好的吸震性能和超群的行驶稳定性,对于牵引车,可减少启动时驾驶室的跳起、刹车时挂车的冲击以及挂车的摇晃。这样可以大大减少运输对货物的损伤,有效防止运输货物倒塌,提高运输质量。对于长时间长距离、频繁启动和刹车的运行,可大大提高驾驶舒适性,减少驾驶员的疲劳。同时也减少行驶对路面的冲击和损坏。

  第二:可以实现车身部位高度调节的强大功能,通过遥控器、高度传感器、控制阀来对气囊进行冲气和放气,改变车体不同位置的高度,以便货物的装卸。特别是挂车中使用可调节的空气悬架,可以通过遥控器控制,对气囊进行放气降低牵引车后桥高度,从而很容易从半挂车脱开。

  产品优势和政策优势集于一身,空气悬架即将成为卡车界的新宠,就未来出现空气悬架独占市场的场面也不是不可能!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春晖
文章关键词: 空气悬架 车轴 挂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汉德,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汉德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