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一辆高效率的卡车 离不开高品质的“血液”

  如何让一辆高效率的卡车充分发挥强劲动力或是故障率低的优质特性,从而达到高出勤率?作为卡车“血液”的润滑油在其中起着关键作用。诚然,正如如何衡量人体的健康,“验血”是必要的医学步骤。那么作为卡车用户又该如何验明润滑油的好坏,为卡车发动机找到高品质的“血液”呢?
美孚黑霸王

  近两年,高效物流市场的快速发展,为长换油周期的卡车产品提供沃土,一方面是更高出勤率带来的丰厚收益,另一方面用户也普遍存在担心,长换油到底靠不靠谱?本期记者就从润滑油的角度带领大家认识长换油周期的实力。

  好油 能够帮助一辆卡车高效运转

  在牵引车市场,汕德卡C7H作为中国重汽代表、解放J6P领航版作为一汽解放代表、欧曼GTL超能版作为福田戴姆勒汽车代表,是国内长换油周期主导产品,受到用户认可,市场销量也是节节攀升。

  埃克森美孚为中国重汽汕德卡提供具有高性能的美孚黑霸王机油埃克森美孚为中国重汽汕德卡提供具有高性能的美孚黑霸王机油

  在今年的7月,国产高端重卡汕德卡实现26个月运行里程突破100万公里,树立行业典范。作为中国重汽的原厂初装润滑油供应商,美孚黑霸王为此台汕德卡提供具有高性能的机油,让换油间隔由最初6万公里提升到目前的8万公里。未来,这一数字还可能会有新的突破。凭借高性能基础油和科学的平衡配方,实现机油卓越的低温流动性、高温粘度保持性及挥发控制,并改善燃油经济性,最终帮助汕德卡高效运转。

  对车辆使用者而言,换油周期的延长意味着保养频率的减少,而长期来看,这样不仅有效节省用户的综合养护成本,更能减少需要花费在车辆保养上的时间,让行驶和运输更高效,这对用户生意的增长是十分有益的。

  好油 是高性能基础油及科学先进的配方

  车辆每做一次保养,就相当于对呼吸系统和血液系统做一次彻底清洁,车辆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也自然得到一定改善。如今使用长换油周期产品,8-10万公里才需保养一次,油品会不会变质、技术能不能支撑是用户关注的重点。

  其实,长换油周期的实现是主机厂和润滑油双方合作的结果,主机厂需要保证更为精密的发动机零部件结构和更为高效的燃烧技术与废气排放技术。而对于润滑油提供者,需要在高性能基础油配合先进添加剂技术,从而为发动机提供清洁稳定的燃烧环境,控制沉积物的产生,减少发动机的磨损,帮助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这些技术难点的突破也是美孚黑霸王的润滑技术居于行业领先地位的重要原因之一。

  美孚黑霸王合成机油美孚黑霸王合成机油

  其中,美孚黑霸王1号5W-40作为一款高性能的合成重型柴油发动机润滑油,API级别达到CI-4 Plus,获得MB-Approval235.28/228.5、Mack Eo-N Premium Plus 03/Eo-M Plus等多项制造商认可,在延长发动机及排放系统寿命上具有优势。特别是经过美孚专家精心配制的低粘度配方,在帮助延长换油周期的同时,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为现代低排放发动机提供卓越的润滑保护,有助于改善运营绩效和整体成本控制。

  虽然,从技术角度和用户收益角度,长换油周期是可行和可观的,但建议用户也不要盲目追求机油长换油周期的数字保证。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多多参考厂家的车辆维修养护手册,同时也需要根据当地环境与气温、车辆的使用级别与车况来进行选择,打造属于自己的高效率卡车。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美孚黑霸王,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美孚黑霸王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