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预计10月10日完工 京藏京港澳高速将设公交专用道

  2016年10月5日至10月7日,交通部门将在京港澳高速(六里桥至宛平桥段)和京藏高速(马甸至北郊农场桥段)施划公交专用道。
北京公交快速路规划北京公交快速路规划

  加上此前京通快速路和京开高速已施划的公交专用道,北京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城市快速联络线都将有公交快速路。此外,西北三环新兴桥到马甸桥等50公里公交专用道年内也将启用。

  预计10月10日完工

  记者了解到,10月5日至10月7日夜间,路政部门计划趁着国庆假期,在京港澳高速(六里桥至宛平桥段)和京藏高速(马甸至北郊农场桥段)施划公交专用道,长度分别为8.47公里和13.3公里。施工将在这个十一假期的尾声开始,首发集团养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10月10日左右就能基本完工”。

  交通部门介绍,虽然两段高速路上的专用道累加长度仅21.77公里,但将缓解房山、丰台、回龙观、西三旗、清河等地区居民进城“地铁挤、公交慢、道路堵”的局面,提升绿色出行比例。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介绍,2016年内,全市绿色出行比例将达到71%。

  算上此前京通快速路和京开高速已施划的公交专用道,北京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城市快速联络线都有了“公交绿道”,据了解,预计到2020年,全市1000公里的公交快速路将连成网。

来源:新京报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北京 京藏高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