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福田奥铃CTS超级轻卡深度体验 高效物流运输“硬汉”大本营炼成记

  在城市宽阔的马路上,满载货物的奥铃CTS超级轻卡风驰电掣、呼啸而过。

  外观俊朗、动力澎湃、操控体验臻至完美,驾驶室里的试乘试驾人员不经意间露出一丝微笑,透露出对这辆超级轻卡的高度认可。

  那么,定位于城市物流4.0的奥铃CTS超级轻卡,究竟凭借哪些卓越性能来赢得市场和用户的青睐呢?2016年10月9日,奥铃CTS超级轻卡在山东潍坊专业测试场地接受资深驾驶员和汽车媒体记者的实地驾乘测试,数日间,记者与这位高效物流运输“硬汉”亲密接触,将奥铃CTS超级轻卡的驾乘感受、车型细节和测试结果一一记录,分享给更多不能到达现场的奥铃CTS超级轻卡粉儿,让大家一起深刻感知这款车型的“温度”和“深度”。

奥铃CTS超级轻卡的驾乘感受、车型细节和测试结果试驾会发车仪式

奥铃CTS超级轻卡的驾乘感受、车型细节和测试结果发车仪式,首车领跑

  如何识得新人面,且将“圆”脸换“方”脸

  作为福田汽车战略业务品牌之一,奥铃品牌定位于中高端轻卡目标市场,以"技术领先、升级换代"为核心价值主张,致力于以技术进步推动中国轻卡的升级换代。2016年正值福田汽车成立20周年之际,奥铃以M3升级M4平台的换代新品CTS超级轻卡也正式推向市场,不可不说是为福田汽车乃至中国轻卡界献上一份惊喜之“礼”。

  那么,这款奥铃CTS超级轻卡究竟有何不同?走近观察不难发现,奥铃CTS驾驶室一改原来经典的圆润造型,前脸更显方正、挺拔,燕尾型导流罩设计拉伸了驾驶室的视觉高度,使得整体车身造型更为美观,且符合空气动力学装置应用,在行车运输中减少风阻,提升燃油经济性。

  这张俊美的“方脸”还有着极其精致的“五官”。从前边看,奥铃CTS采用立式组合大灯、全景式玻璃风挡与简洁线条的格栅搭配勾勒出全新一代奥铃CTS超级轻卡形象。俊朗、挺拔的外观不失简约靓丽,物流4.0时代的运输利器将带来更多的美感和视觉体验。

奥铃CTS超级轻卡的驾乘感受、车型细节和测试结果行驶中的奥铃CTS超级轻卡

  巧夺天工细雕琢 精益求精释“超级”

  一款轻卡称之为“超级轻卡”,仅有一副美丽外表固然不够,还需内外兼修,精益求精。

  打开车门,驾驶室布局一目了然。奥铃CTS采用目前国际流行的驾驶室,与国内同类型轻卡产品相比空间更为开阔,虽然额定载客人数为3人,但显然坐进去三个物流汉子,仍会有不少富余空间。此外,驾驶座椅也非常舒适,空间足够大、有助于降低司机长时间驾车的疲劳感。

  方向盘上除了有喇叭等传统配置外,还在左右两侧添加了多个按钮(紧急电话、音量调节、频道调节等),让司机的耳朵在开车时不孤单,同时方便司机操控。

  中控台靠近驾驶座椅,采用一体化设计兼备多种用途。中控台下方和左侧设有多个按钮,方便司机进行整车操控;具有时尚大气的一屏多显功能,有效提升视觉观瞻效果。此外中控台还配有MP5大屏显示、倒车影像等多重智能化设备,支持导航系统。

  内饰往往能看出一款车辆所投入的“精细”心思。越是精雕细刻、越是注重人性化,就越能体现这款车辆的精细化水平。显然,奥铃CTS超级轻卡的舒适内饰构造为用户带来了非同一般的“超级”体验。

奥铃CTS超级轻卡的驾乘感受、车型细节和测试结果颠簸路体验

奥铃CTS超级轻卡的驾乘感受、车型细节和测试结果爬坡桥体验

  动力澎湃超级芯实力品质塑硬汉

  在细致地体验过车辆的内饰结构之后,记者启动了这款超级轻卡。专业测试场地更能检验车辆在实际工况和路况条件下的动力性能和操控体验。显然,动态的“硬汉”需要的是一颗强劲的“心脏”。

  这款奥铃CTS超级轻卡配装的正是技术领先的康明斯发动机,具有动力强劲、耐久性好、性能可靠、噪声低、燃油经济性好等特点。该发动机采用博世高压共轨系统+SCR技术路线,满足国五排放标准,2万公里间隔保养,数据测算显示奥铃CTS超级轻卡每百公里能节省燃油及保养费用达到15.6元,不仅用车成本低,更有效实现了节能环保。

  除了康明斯顶级动力外,整车还采用ZF变速箱,该款变速箱磨齿工艺大大提高了整车换挡的平顺性;美桥后桥引进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五轴干切工艺,造就噪音低、高强度的螺旋齿轮,使得后桥强度提升20%。整体动力及传动系统的优化匹配使得其传动效率大幅提升20%,降噪3-4dB。

  在试驾过程中,记者有几点明显感受:首先是车辆提速性能非常好,整车提速快,没有丝毫拖沓感,满载最高车速可达122.5km/h,0-80公里加速时间为26.6秒。在转弯时,由于安装了动力转向并做了优化提升,方向盘转向操作时感觉非常灵活,可以媲美带有方向盘助力的家庭小轿车。此外,奥铃CTS选用最新关节轴锁止机构,大大提升了换挡的舒适性和整车的平稳性。

  此外,在整个行车过程中,体验者能明显感受到驾驶室内的噪音非常小,驾驶员能够集中注意力安全驾驶。

  有容乃大谓豪杰力能扛鼎真英雄

  奥铃CTS超级轻卡的不凡之处还在于其装载性。在满足高效城市物流需求方面,奥铃CTS超级轻卡的装载能力不可小觑。据了解,奥铃CTS超级轻卡的货厢容积比同类轻卡大出4m³,装载能力远超同类产品。

  并且,奥铃CTS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提升了车辆的装载量。此外,车辆轮胎加大,前后桥加大,整体承载能力能够提升10%。

  如此大的装载性能使得奥铃CTS超级轻卡无愧高效物流运输“硬汉”之称,更将以实力担当轻卡界力能扛鼎的英雄豪杰。

  小结:通过实际试乘试驾体验,深入了解了这款将即将进入市场的“超级轻卡”,它拥有俊朗的颜值,上档次的内饰,澎湃的动力,为用户带来超级体验。与此同时,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城市物流市场,奥铃CTS超级轻卡允许用户装得更多、跑得更快、更为安全,是一款为高效城市物流而生的运输利器。

  随着奥铃CTS超级轻卡的上市,相信以其优异的品质与性能,必将为更多城市物流用户带去价值福音,传播绿色物流理念。更将助力奥铃品牌立足中国中高端轻卡领军品牌,并最终成为中国轻卡行业的技术标准和市场旗帜。

来源:福田奥铃 作者:LEO
文章关键词: 福田奥铃 奥铃CTS 物流运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拉5吨尿素 实测奥铃玉兔III的超强节油性能

    04:2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天津首位奥铃玉兔III用户陈老板:用它拉海鲜 省劲儿不费力

    03:45
  • 奥铃青春无敌版临沂上市

    01:25
  • 奥铃出超混轻卡 尽早提车练练手

    03:46
  • 玉兔再升级!AMT奥铃准备好了

    02:16
  • 选择奥铃就是选择了省钱之道

    02:34
  • 奥铃轻卡上新,油气两用产品打造省钱冠军

    01:25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