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听卡车人讲心中的联合卡车

  青春年华,曾经伴随着我们走过无数的日日夜夜。繁华四季更迭不断,三位联合卡车人也绽放出美丽的春夏秋冬。今天就来听听他们心中的联合卡车,以及他们心中的瑰丽事业。

  总装车间盛杰:团结一心志千里

总装车间主任盛杰总装车间主任盛杰

  初见总装车间主任盛杰,他正在忙碌着一批车辆的下线工作。纵目望去,一袭紫罗兰色的联合卡车巍然驻列在总装车间,向来往的人们展示联合卡车的别样戎装。这批于今年8月底下线的新车将于9月初交付客户。由于这批CNG车型搭载了潍柴发动机,相应零部件位置都要做相应微调,尽管这是常人眼中的微调,却让总装车间的同事们稍感棘手。在连续九天的工作之后,这批订单终于按质按量如期下线,为订单的及时交付“献礼”。

  盛杰向笔者介绍到:“8月份的订单中,新车型占据一半以上,整车上发动机、桥等关键件的工艺改动,给我们装配线带来很大的压力,经常是和技术人员在线上边研究边调整,再加上正值酷暑盛夏,同事们个个汗流浃背却不敢松懈,只是为了保证如期的入库交车,目前重卡行业依然不是很景气,市场订单来之不易,只要有市场订单,我们总装车间就保证一定能够完成,为销售市场保驾护航。”

  作为占据整车厂近半人数的总装车间,既承载着重要的生产任务,也是完成整车下线指标的最后一个部门,第一台联合卡车便是在总装线下线。或可言之,这里承载了太多联合卡车的精彩瞬间。“企业需要文化理念去引领各层人员在工作上保持充沛的战斗力,联合卡车作为起点较高的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共同事业是一种团结拼搏的理念,也是一种锐意进取的追求,需要每一个员工的积极贡献与辛勤耕耘。”在盛杰的记忆中装载了太多对于关于联合卡车难忘的历史画面,2010年4月,联合卡车工厂开工前的一些筹备工作仍历历在目,为公司投产而上下众志成城的工作画面在盛杰脑海中定格。从公司投产至今,诸多笔墨难以形容的美好温馨画面镌刻在他的脑海中。

  作为车间主任,盛杰对于这几年的公司日活动感触颇深,尤其是近年由整车厂负责筹备组建的“公司日”升旗仪仗队,充分展现了联合卡车人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这几年的公司日,我们作为升旗项目的筹备人员,比别的同事更能亲身体会到公司节日的氛围。”工作之余,盛杰自身难以掩饰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作为公司整车厂篮球队领队,带领团队连续在区级和公司级的篮球比赛中以优秀的成绩精彩亮相。“我们在2010年-2015年,每年都在三山区篮球比赛中斩获冠军或亚军,通过这些积极有益的团队活动,有效增进了员工之间的友谊,巩固了团队的感情,裨益良多。”盛杰如是说。

  佳景科技张庆:迎难而上新天地

佳景科技汽车试验高级技师张庆佳景科技汽车试验高级技师张庆

  “记得自己在公司内刊上发表过一张家庭摄影作品,画面是我的爱人托着小女去触碰春天的一片新叶,编者语注解:托举希望、托举未来!是的,联合卡车就像我们的孩子,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和付出,他可以走得更稳更远。”作为一名汽车试验高级技师,张庆加入佳景科技已是七载春秋,如梭岁月亦在他身上烙下了深刻印迹。或有不同的是,这些印迹诠释的是他对联合卡车满满的爱和回忆。在加入联合卡车之前,张庆一直从事乘用车整车性能测试,从乘用车到重卡的转变,张庆着实下了一番功夫。“试验标准和测试方法不一样,评价侧重点亦不同,第一次感觉到工作如此陌生,工作难度和自身压力不言而喻,每每遇到这样的问题我总是问自己,是要放弃还是坚持?”联合卡车的产品定位带着张庆逾越过了这方面的困难,“联合卡车致力打造中国最舒适性、最安全的卡车,在整车性能提升及优化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我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学习、充实和提升自己。联合卡车第一次全套性能测试超预期高质量完成,便给了我极大的信心。这仅仅是开始,在之后的试验工作中也有难题和困难,但有强大的公司做支撑,有齐心的团队合作支持,这些难题、困难都迎刃而解。试验工作一轮接着一轮,我驾驶的联合卡车试验车一辆接着一辆,每一次都能发现整车性能有明显的优化和提升,自己内心也充满成就感和自豪感。”

  共同事业之路需要不断的优化改善。“新的技术也越来越多的运用到商用车上,如联合卡车不仅在ABS、ESC、EBS等安全电子技术方面有创新,还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后期的匹配、优化工作中,让这些电子安全系统可以更好的和整车匹配,发挥最优良的效果。”2014年,张庆作为“首届丝绸之路——中国国际卡车集结大赛”中的一名赛手,驾驶着联合卡车穿越“丝绸之路”,全程10000余里,历时15天,经过10省区、100余车次,“中集联合车队”以安全行驶满分,总分第三的成绩展现联合卡车优良的品质及联合卡车人的团队精神。“人生最遗憾的是莫过于轻易地放弃。”张庆在这句座右铭的激励下,伴随着实验工作的步步为营,他在和技术团队合作的过程中,不断摸索和总结得以完成专业论文《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评价方法的研究》,同时将各自经验总结、知识在试验团队中以试验总结、内部培训等方式开展交流、讨论活动。这份简单而执着的共同理念,伴随着他驾驶着联合卡车驶向更远、更美的远方。

  整车厂张文龙:落地生根在联合

整车厂冲压班班长张文龙整车厂冲压班班长张文龙

  联合卡车是张文龙的实习企业,也是其毕业后至今的第一个工作平台。从2010年10月9日进入公司以来,通过五年多的时间,张文龙从一名冲压工段的普通员工逐渐成长为冲压班班长。“联合卡车确实有很多吸引我们留下的地方和企业元素。我当时在联合卡车实习阶段,就已经被这里的工作氛围和企业文化所吸引,”张文龙对联合卡车投产伊始的情景历历在目,“那时大家做事情非常积极。我2011年7月从拿到毕业证后毫不犹豫到联合卡车了,我所学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也非常适合这个平台,职业匹配度相对较佳。”由于大专期间就在芜湖读书,张文龙对芜湖相对比较熟悉,校园到职场的步步为营也证实了其人生职业平台的正确选择,对此他这般释怀道:“首先,‘师带徒’这种模式让我们很多新人受益匪浅,同时,我们也会参加相关培训;其次,各种节假日福利如期会至,包括贯通芜湖各地主要交通枢纽的班车;最后,我们每月工资都会按时发放,这些待遇从基本面上保证了我们留在联合卡车奋力工作的基础。”

  自从2014年中集集团增股联合卡车后,张文龙对中集的认知更多了。“中集给我的印象非常好,除了通过在网络上的了解之外,公司还组织我们去中集瑞江做过一次交流。瑞江厂区现场做得确实不错,很多现场现物的实践理念都值得我们学习。”在工厂上班的张文龙和所有年轻人一样,在价值观塑造方面离不开媒介信息传播带来的客观衡量标准。近两年的“中集日”也让张文龙感受到了整个活动的变化:“中集周年庆是重要的一天,虽然深圳和芜湖相距千里,但我们在这一天能感受得到与集团的距离更近一步。”

  2015年元月,张文龙组建了自己的温馨小家,并于今年7月诞生了爱情的结晶,同时,自己也顺利拿到合肥工业大学的自考本科文凭。小家庭的组建和宝宝的诞生,愈加坚定了张文龙在联合卡车落地生根的人生规划。对于公司的企业文化,张文龙非常认同:“在联合卡车,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南北差异和习俗文化理念的差异,都会在日常工作乃至生活中体现,所以我们需要一种循循善诱的良性文化去引导自己朝着一个明确而充满希望的方向勇往直前,我相信在这种企业文化理念的熏陶下,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更多更大的进步。”

来源:联合卡车 作者:茗香
文章关键词: 联合卡车 重卡 总装车间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130万公里无大修 联合重卡为顺君铸就安全运输

    03:41
  • 守住安全运输底线 托克逊航远物流与联合重卡携手向前

    02:56
  • 联合麒麟重卡,保护每位卡友行驶安全

    02:33
  • 运河南北惊现“擎天”!开天辟浪,保平安!

    01:37
  • 顺泰物流危化运输安全前行 联合重卡以零安全事故助力

    01:39
  • 鹏启物流打造安全运输 联合重卡做运输主力

    01:42
  • 中国“危运之王”—联合擎天,全球首发!

    01:58
  • 从8辆到20多辆 联合重卡为宇新化工安全运输加分

    01:58
  • 相伴十余年 联合重卡得到顺君信赖

    03:12
  • 卡友子女就业不用愁!联合重卡双车上市极致安全持续护航

    01:32
相关文章
联合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