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联合卡车是如何征服危化品巨头宝华物流的?

  2014年试用5台联合卡车,2016年就批量采购40台!对于一向以使用进口车为主的镇江宝华物流来说,首次购买国产车品牌就选择了联合卡车,再次购车还如此大手笔,这样的举动看起来似乎有点“不理智”。将唯一选择国产车的机会交给联合卡车,宝华物流有什么样的考量,联合卡车又有哪些惊人魅力?卡车网记者带您一一揭晓!
联合U系联合U系

  因安全结缘 从5台增加到45台

  2006年3月份,宝华物流开始组建危化品物流运输车队,成立之初企业就扛起了“安全”运输的大旗。对于安全的认识,宝华物流可谓感受颇深,尤其是公司董事长童财宝先生在欧洲考察时,对比国内外危化品运输安全状态,相对于国内的群死群伤事故,对欧洲市场的安全运输颇为称道,立志要打造国内最安全的危化品运输标杆企业。

宝华物流宝华物流

  因此,在最初的车辆采购时,宝华物流无一例外的都选择了进口卡车,然而一次机缘,却让企业关注到了国内品牌的后起之秀--联合卡车。“有一次我们采购了上百台进口车,同时也需要进行集装箱罐体的匹配,当时选择的是中集的产品,这算是我们最早对联合卡车的关注。”谈起对联合卡车的认识,宝华物流营运总监朱洪泉毫不避讳的介绍说。

  及至到2014年,宝华物流开始试用5台联合卡车。“危化品运输对安全要求很高,在我们看来必须符合欧洲ADR欧标认证。尽管联合卡车是一个新的品牌,但是企业对车型的设计很用心,而且还是国内唯一一家通过危化品ADR欧标认证的厂家。“正如朱洪泉所说,联合卡车车辆的ADR功能可以实现紧急情况下的快速断电,为危化品运输的安全带来更多保障,其对安全的重视与宝华物流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获得宝华物流的青睐也在情理之中了。

联合卡车U系联合卡车U系

  在2014年试用5台联合卡车后,宝华物流对联合卡车的运营表现非常满意,当2016年再次采购时,购车数量增加到之前的8倍---40台,正式奏响了联合卡车的危化品安全之旅的号角。

  节约运输成本 经济性和出勤率获认可

  尽管刚采购的40台联合卡车还没有正式投入运营,但是2014年的5台车已经在运输的道路上实现了车轮滚滚。“联合卡车实际运营效果与我们的预期还是很吻合的,尽管舒适性与进口卡车还有一些距离,但是经济性和安全性上已经接近进口车,我们还是很认可的。”朱洪泉对联合卡车的客观评价代表了企业对运输车的理性选择。

  据介绍,宝华物流主要从事多品类的危化品运输,运输类型非常高端,联合卡车主要负责以扬州为出发点覆盖周围300公里内的中短途运输,每个月往返运输可达17-20次,运行里程为1-1.2万公里左右,出勤率非常的高,最重要的是两年过去了,还没有出现过大的故障。

宝华物流营运总监朱洪泉和汤国庆在交车仪式现场合影宝华物流营运总监朱洪泉和汤国庆在交车仪式现场合影

  对于联合卡车的表现,宝华物流的设备部长汤国庆最有发言权了。据汤国庆介绍,他主要负责车辆维修,而联合卡车从未出现过因故障造成运营停运的情况,即使出现一些小问题,联合卡车的服务人员也能很快进行解决,对售后服务非常满意。

  同时,据汤国庆透露,公司设有专业的维修厂,并且是得到了认证许可、对外开放的符合安全标准的维修企业,未来联合卡车也将在这里进行维修保养,遇到技术问题或者配件同样会借助联合卡车的售后服务。

  宝华物流建立独立的维修公司,除了方便维修管理外,也是出于成本的考虑。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增长,危化品运输行业也处在快速发展中,具有品种繁多、数量庞大、流动范围广、运输距离长等特点,同时国家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政策法规也在不断严格,使得危化品运输的物流成本居高不下,为了节约成本,宝华物流在购车时也将经济性作为了重要的考虑因素。

宝华物流负责人在联合卡车之前合影留念宝华物流负责人在联合卡车之前合影留念

  “对物流成本的考虑,一方面我们会选择经济性的车型,通过速比、马力等的整体匹配寻找最佳的产品,包括在采购联合卡车时我们选择了U系380马力车型也是对经济性的考量,从油耗、维修保养等等做了比较,还是很满意的,另一方面就是对整个线路的管控。”在朱洪泉看来,只有合适的车运行在适合的路线上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选择联合卡车也是经济性使然。

  使用联合卡车,不仅仅让宝华物流感受到了国产品牌在安全、经济上的探索,联合卡车的智能化车队管理系统“联合通”也为企业的车辆管理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无论国家政策法规有什么样的变化,我们在购车时除了符合国家规范外,最重要的还要符合公司的发展理念。”因安全而结缘的宝华物流与联合卡车,正携手前进,一路同行!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130万公里无大修 联合重卡为顺君铸就安全运输

    03:41
  • 守住安全运输底线 托克逊航远物流与联合重卡携手向前

    02:56
  • 联合麒麟重卡,保护每位卡友行驶安全

    02:33
  • 运河南北惊现“擎天”!开天辟浪,保平安!

    01:37
  • 顺泰物流危化运输安全前行 联合重卡以零安全事故助力

    01:39
  • 鹏启物流打造安全运输 联合重卡做运输主力

    01:42
  • 中国“危运之王”—联合擎天,全球首发!

    01:58
  • 从8辆到20多辆 联合重卡为宇新化工安全运输加分

    01:58
  • 相伴十余年 联合重卡得到顺君信赖

    03:12
  • 卡友子女就业不用愁!联合重卡双车上市极致安全持续护航

    01:32
相关文章
联合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