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联合卡车:铿锵玫瑰“巾帼线” 最美青工“半边天”

  赵慧敏,2016年获得“安徽省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并获得了“芜湖市最美青工”提名。她是联合卡车"背后的女人",也是历经卡车一线风雨磨砺的“铿锵玫瑰”。
铿锵玫瑰赵慧敏铿锵玫瑰赵慧敏

  一脸酱紫色的肤色透露着属于85后女孩特有的青春气息,让人似乎难以将“安徽省优秀农民工”称号与赵慧敏这样的女孩联系起来。然而,今年获此荣誉称号的她却以一种更为朴实的气质走进我们的视野,展示着属于联合卡车人特有的工作精神面貌。

  出生于1986年的赵慧敏的生活经历再为简单不过。曾经以耕地为生的家庭,因耕地被政府征用,子女纷纷走上了外出打工的工作模式。在大浪淘沙的社会上历练几年后,赵慧敏在工作上养成了认真负责的端正态度,并本着离家近能够照顾父母的生活原则,于2013年应聘入职联合卡车总装车间内饰线——联合卡车人眼中的“巾帼线”生产线。“当时,我们内饰线有30多名女员工,姐妹们各个能工巧匠。目前,这条内饰线也有20名女员工,大家在工作上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宛如一个大家庭。”赵慧敏告诉我们。

  在很多人眼中,传统的手艺活儿多出于粗犷的劳动密集型工作分不开。赵慧敏之前的工作主要是按部就班地从事一些工艺环节性的工作。入职联合卡车之后,赵慧敏发现了自己的职业短板和技能上的欠缺,“在工作初期,我对内饰线的具体工作开展显得束手无措。通过班组和工段长循循善诱的教导,才慢慢切入角色。”2014年,赵慧敏已经能够熟练操作内饰线上40多个工位,并逐步开始将精益改善的理念与日常工作相融入。2015年,赵慧敏对于工位上的精益改善成果方案在公司内部获得了二等奖,这让她喜出望外,感受到了工作上的快乐和收获。

  在工作进步中享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实乃两全其美之事。这位朴实的姑娘在取长补短的同时,开始注重自身的提升与学习,她积极利用业务时间报考了夜大,取得了大专文凭学历,开始学习使用各种办公软件,还做得一手漂亮的ppt。同时,赵慧敏逐渐开始协助班组长做一些管理工作。“任何人在工作之中都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抱怨无用,只有想办法解决困难才是求胜之道。解决困难的方法方式也很多,可以寻求领导和同事的帮助都能快速化解问题,自主克服困难也是渠道多多,比如通过书本和网络,很多事情都能解决。”赵慧敏说道,“在联合卡车产品关于内饰的改善方案中,我们的PPT方案前后修改了20余次,历经了3个多月,终于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2016年8月,赵慧敏在车间内部竞聘班长考试中以第一名的成绩取得后备班长的资格,并被任命为副班长,这让家人也看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发展之路,丈夫也开始替她分摊了部分家务事,以便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空间让赵慧敏得到更多的提升。相对于入职前的自己,如今的赵慧敏显得更为成熟和职业化:“如何将班组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更好地配合班组完成各项生产任务,继而保持全员一心积极努力的工作状态,这是我们在努力做的。”

来源:联合卡车 作者:茗香
文章关键词: 联合卡车 牵引车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130万公里无大修 联合重卡为顺君铸就安全运输

    03:41
  • 守住安全运输底线 托克逊航远物流与联合重卡携手向前

    02:56
  • 联合麒麟重卡,保护每位卡友行驶安全

    02:33
  • 运河南北惊现“擎天”!开天辟浪,保平安!

    01:37
  • 顺泰物流危化运输安全前行 联合重卡以零安全事故助力

    01:39
  • 鹏启物流打造安全运输 联合重卡做运输主力

    01:42
  • 中国“危运之王”—联合擎天,全球首发!

    01:58
  • 从8辆到20多辆 联合重卡为宇新化工安全运输加分

    01:58
  • 相伴十余年 联合重卡得到顺君信赖

    03:12
  • 卡友子女就业不用愁!联合重卡双车上市极致安全持续护航

    01:32
相关文章
联合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