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李武和:在路上,开卡车和唱戏更配哦

  “你带着老婆,出了城,吃着火锅还唱着歌……”电影里的“张麻子”觉得“美好生活”是这样的。现实中,卡爷李武和却觉得“在路上,开卡车和唱戏更配”!近日,这个才艺满满的“线上天龙哥”票数一路飙升,“10年晋剧演员转行做司机,拿了冠军给大家唱戏”的宣言更是让人无限憧憬。想看帅哥想听戏,给他加油啊!
线上才艺天龙哥李武和线上才艺天龙哥李武和

  不会唱戏的演员不是好司机

  “转行一是唱戏挣得少,二是媳妇觉得演员的世界太‘花’了!”说起从戏剧演员到卡车司机的转变,李师傅笑呵呵的卡车网记者开着玩笑。但事实也是如此。转行前李师傅做了十几年的晋剧演员,扮演的花脸角色一直活跃在庙会、庙场的戏台上可是哪怕从正月一直唱到8月,辛苦不说,挣得也真的不多。李师傅的爱人也是在剧团里认识的,了解这些后心疼不已,再加上唱戏不能回家,各地串场一走就是大半年,无奈之下,李师傅只得听从爱人的建议,放弃了心爱的晋剧转行做了卡车司机。

扮上花脸妆的卡车司机李武和扮上花脸妆的卡车司机李武和

  不会唱戏的演员不是好司机。这句虽然是玩笑话,但其实也是人应该掌握各项技能,对知识技术的追求不仅限于自己的工作范围内的意思。干一行爱一行,学无止境。当初唱戏时,李师傅就因为专注、专业赢得了一票的戏迷,很多人专门点播花脸戏份多的剧只为看他。现在做了卡车司机,李师傅一样认真。记者联系到他时,他正和同伴一起奔跑在运货的路上。360马力的天龙车,经常从榆林跑四川和广州。近的3、4天一趟,远的7、8一趟。去的时候拉煤,回来的时候有什么拉什么。“不回榆林拉煤从不回家!车就是第二个家!”李师傅就是这么拼!不过好在还有心爱的晋剧,困了累了听一听,心情好了吼一吼,日子就开心的过下去了。

李武和与妻子李武和与妻子

  好司机有腔调还要够专业

  扮上妆吊上腔,爱生活有腔调的好司机还要够专业。线上挑战赛,李师傅因为才艺人气旺旺。现实中,李师傅9月24日参加的“出彩天龙哥,中国好司机”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半决赛兰州站,一举夺得了第二名,与第一名仅差4分。虽然半路出家,虽然只开了四五年卡车,但李师傅绝对够专业。“别的不敢说,在榆林我应该是还不错的。”

  “晋级决赛我也挺意外的。我本来就对天龙车有好感,这次来参赛主要是想认识认识朋友了解了解车,顺便跟大家交流和学学技术。”看,专业好司机还这么谦虚,一身本领了还在学习。多年来为了爱妻和三个孩子,李师傅走过不少的路开过不少的车,然而过尽千帆后,就只和和身边的天龙成了最佳拍档。“我开过好多车,就觉得天龙比较好。驾驶室宽敞、卧铺舒服,而且安全性特别高。这样出门在外的跑,家里也放心。”

李武和的妻子和两个孩子李武和的妻子和两个孩子

  要做卡车司机里最会唱戏的

  做到了“演员里最会开卡车的”,现在在做“司机里最会唱戏的”!时下最热门的“跨界”,李师傅多年前就在做了。“现在让我去唱也没问题!不比现在的小孩们差!”多年经验加上无比热爱,对晋剧李师傅就是这么自信。“转行出来两三年的时候,县剧团还请我回去呢!那会就一个月五六千块钱,还有可能分房子”,但是为了生存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李师傅还是放弃了,“现在开卡车一个月一万多块钱,还是比唱戏多一些的”。不过这些都不影响李师傅对晋剧的热爱,平时有大场合,朋友邀请,李师傅还是会去唱一唱坐坐镇的。毕竟,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赚钞票的卡车和迷死人的晋剧嘛!

  现在,乐观积极的李师傅参加了东风天龙哥线上挑战赛的才艺天龙哥,日子更加忙活了。除了跑车,晋剧也拿起来练了,“毕竟答应了大家得冠军唱戏的,不管最终成不成,准备着不能丢脸”。看,李师傅就是这么憨厚耿直。这位才艺满满的天龙哥,愿他开着卡车哼着戏,天天都赚人民币吧!

来源:卡车网 作者:孟芮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