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天龙哥丁海峰:梦想,就在不远的前方

  童年之幻,青春之梦,时光之痕,往事之帘,总会在不经间闪现,也许就在某时、某刻、某个地方,它已悄悄生根、发芽,即使经历风吹雨打,也依然坚定在你的心上。

线上天龙哥参赛作品线上天龙哥参赛作品

  心有千千结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而丁海峰的梦想就是一边开着自己喜欢的车,听着喜欢的音乐,在一路奔跑中,沿路拍下最美风景。如今,丁海峰已经拥有了自己喜欢的东风天龙。然而跑上长途运输的他,为了生活,为了工作,却没有太多的时间拿起相机,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尽管长途运输很累,很枯燥,却也成为丁海峰人生中的一种历练。在谈到多年来运输生活中最大的收获时,丁海峰笑了笑说:“一路的奔跑让我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坚持,领悟了技能,并从中慢慢收获了快乐,就像这次参加东风天龙哥活动,它不仅给了我们展示才能的机会,同时,也更多同行了解我们的生活。”

  对于丁海峰来说,能始终保持这么好的心态,实在不容易。从小家境并不富裕的他,放弃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只为早点学习驾驶技能,为家里减轻负担。最初他驾驶的车辆也基本上是二手车,因此,故障、维修再所难免,也正是在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中,让他有着超出同龄人的耐心;也正是这些困难让他的驾驶技术越来越好,从而让他在此次活动中,显得非常出色。

“我会拿起相机,听着音乐,去记录一路走过的风景。”“我会拿起相机,听着音乐,去记录一路走过的风景”

  身为驾驶世家的丁海峰,回想当初第一次跑长途运输时,当时父亲就坐在旁边,半途中车子出现了一点小小的故障,没有太多经验的他,心急如焚。然而,父亲却不慌不忙的排除故障,通过调试,车子也恢复了正常,这样的情景,在丁海峰的生活里是再平常不过的。他经常说,他能够一步步把旧车换成新的东风天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父亲。因为父亲多年的坚持、韧劲深深影响到他,让他有更有耐心、信心面对生活中的许多困难。

  梦有丝丝扣

  丁海峰拉的货物主要是牛奶和蔬菜,在云、贵、川地带来回穿梭。因为这些货物,对于时间的要求比较严格,如果不能急时送到,蔬菜很可会在半路上坏掉。因此,丁海峰每次出车前都会反复、细心的检查车辆,排除隐患。也正因为认真、细仔,已经拥有21年驾龄的他,至今没有接到客户的投诉。

  多年的运输生活让丁海峰总结出了很多,很好的驾驶经验。丁海峰经常说,跑长途运输除了要有过硬的驾驶技术,同时,一定要有一颗平和的心,不能超之过急,不要疲劳驾驶,保持好心态,力求稳妥,运输的路上自然而然也会一切顺利。正因为多年来,他的积极、向上,让他始终不忘初心,不失梦想,即使面对再大的困难,也依然有勇气坚守内心的那份纯真。

丁海峰和爱人马琼丁海峰和爱人马琼

  关于此次参加东风天龙哥的活动,丁海峰很有想法,他说:“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可以展现自己才技能、经验和才艺的机会。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还可以让更多人了解长途运输司机的生活与经历。虽然长途运输工作在很多人的眼里,即单调又辛苦,但是我们一样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地面对一切。这种精神、这种心态,与东风公司举办“东风天龙哥”活动宗旨不谋而合。“

  在谈到未来几年的打算时丁海峰微笑着说:“年轻时,因为家境不好,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如今生活好了,家庭负担也轻了,等过几年退休了,我还是会拿起相机,听着音乐,去记录一路走过的风景。”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些人比较幸运,在离梦想很近地方实现了;有些人因为生活,在离梦想的很远的地方不得不搁浅。然而,无论面对怎样的生活,只要你始终怀有一颗梦想的心灵,你的生活将不再单调、苍白,而是丰富多彩,因为心怀梦想,梦想就在不远的前方。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