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吸睛! 福田康明斯与安全规范的危化品运输更配

  尽管是第一次与浙江海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栋沟通,但是丁总的快人快语给卡车网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丁总不仅性格爽朗,工作上也是干脆利索,从他购买匹配康明斯的欧曼GTL卡车可见一斑。

  要安全 选择福田康明斯匹配的卡车

  海畅物流目前一共有70多台物流运输车,最让丁总得意的莫不过是匹配福田康明斯的欧曼GTL卡车,并且他还告诉卡车网记者,得知匹配福田康明斯的欧曼卡车上市后,他立马就进行了购买。何以购车如此不含糊?

浙江海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栋浙江海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栋与好友在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前合影留念

  海畅物流主要是从事危化品运输,运输路线包括浙江、江苏、福建等华东地区。众所周知,此运输领域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企业在购车时更是将安全作为首位,要想做到安全运行车辆的核心动力则是重中之重。“我们其实一直在用康明斯的发动机,质量都不错。听说福田康明斯上市后,我们通过他们的巡展活动了解到了相关资料,凭借这对康明斯的信赖就直接购买了。”2014年底购买了2台匹配康明斯ISG发动机的欧曼GTL后,2015年海畅物流又追加了2台。

  使用到现在,丁总对欧曼GTL 康明斯动力车型非常满意,尤其是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没有出现过大的故障,10万公里的保养时间也大大减少了保养频次,既省心、省时,还省钱,成为企业的运输先锋!

  为了更好地对车辆进行安全管理,公司还特意开发和引进了车辆管理系统。“我们自己有开发车辆管理软件,再就是福田康明斯的天远系统。我们当时购买配载福田康明斯的欧曼卡车时也是看中了这一点,目前这四台福田的车都配载了天远系统。”据了解,康明斯独有的天远系统在油耗评价、司机行为管理、发动机健康监控及高价值咨询服务等方面优势突出,能够通过手机APP来轻松监控车辆情况,丁总笑言,安装了天远系统,在家里就可以看到司机的驾驶情况了,对安全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比规范 从选车到管理毫不含糊

  在与丁总沟通的时候,丁总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则是“规范“。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在他看来,危化品运输行业尤其是一个需要规范的运输领域,无论还是运输还是装卸甚至是每一个环节参与的每一个人都必须按照规范执行才能确保行业的安全健康发展。

浙江海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栋浙江海畅物流有限公司

  “其实我们当地对危化品运输检查并不是很严格,但是无论是否严格,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 ,因为我们全部是按照规范进行的。”丁总介绍说,从1998年成立到现在,海畅物流全部采用一品一罐的运输模式,不会因为运营效益而进行物品的混装,确保运输产品的纯净和质量。

  并且,在车辆的采购上海畅物流也会严格选择具有危化品运输资质的卡车生产企业。“我们现在使用的欧曼等车型都是符合危化品运输标准的,而且都是口碑较好的卡车,加上我们也会在核心动力上考察,因此拥有福田康明斯动力等动力的卡车都是我们的优选车型。”车辆规范了,才能确保安全的运输。不仅仅如此,为了规范运输,海畅物流还拥有的完善的安全培训体系,定期进行安全教育,不进行恶意竞争也是其规范发展的表现之一。

  “我们有自己的一套原则。未来危化品运输将会越来越严格,门槛也会越来越高,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好事,因为我们一直是符合国家标准的规范企业。”正如丁总所说,有了规范的运输车,有了规范的运输法则和安全规范,何愁企业不能发展呢?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