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福田康明斯节油概念:跑一百万公里能省油钱15.6万元

  超级卡车,相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并不陌生,奥铃CTS超级轻卡曾于今年4月份举办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亮相,并于8月份刚刚在天津正式全国首发,受到用户的广泛关注。以用户最关心的节油性为例,奥铃CTS超级轻卡有着优秀的节油基因。首位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100万公里用户张玉给我们算过一笔账,让我们见证了福田康明斯在节油性能上的巨大优势。

福田奥铃用户张玉福田奥铃用户张玉

  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的水产运输户张玉,2010换购了一辆福田奥铃CTX。不仅动力强劲,这台车更让张玉享受到更多的扎扎实实的实惠。张玉给记者算了一笔帐,按7.4元一升的油计算,康明斯ISF发动机的油耗在1块2一公里左右,而普通发动机每公里油耗在1.3元左右,康明斯发动机每公里能省0.1元。以每年跑20万公里计算,一年能省2万元,目前已经跑了100万公里,共省了10万元。

  除了油耗,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在维修保养方面也具有非常大的优势。普通发动机5000公里保养一次,而康明斯ISF发动机保养里程达到20000公里。转换成成本,普通发动机与福田康明斯ISF的差距也是令张玉惊讶。

  保养费用方面,ISF材料费每次360元,工时费每次120元 ,合计480元;而竞品材料费为280元,工时费为120元,合计400元。康明斯ISF跑了100万公里时,共需保养50次,每次480元,共计24000元;竞品发动机跑100万公里时,需要保养200次,每次400元,费用为8万元。

  所以,100万公里康明斯ISF发动机比竞品保养费用节省5.6万元。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张玉100万公里无大修ISF发动机光油耗和保养费用共节省15.6万元。

康明斯ISF百万公里与竞品使用成本对比康明斯ISF百万公里与竞品使用成本对比

  无独有偶,湖北武汉的陈辉强,也是2010年购买的福田奥铃,最常跑的运输路线是从武汉到湖南,一趟下来不过四五百公里。但每年也要运行10万公里左右,节省油费将近1万元左右,运行到现在的60万公里 ,仅燃油就节省了6万元!

  如此看来,同样驾驶福田奥铃的张师傅和陈师傅,对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的感受如出一辙,综合节油性比同类车型节约11%—15%。如今,福田奥铃超级轻卡CTS依然搭载了康明斯发动机,在可靠性、舒适性、动力性和整车的高效性上有着质的飞跃,具有节能、高效、绿色和智能的特点,与同类产品比,其产品竞争力得到较大的提升!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冯向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