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功率大自重轻 Cursor 11打造重卡“黄金动力”

  随着中国物流业向集约化、高效化方向发展,中国的重型发动机排量正从10L及以下,向着11L及以上的趋势发展,搭载11L发动机的重卡将是中国未来重卡市场的“黄金动力”配置车型,这类重卡可广泛适用于危化品运输、快递快运、电商、干线运输等用途。
Cursor 11发动机Cursor 11发动机

  目前政策法规也偏向于黄金动力,随着最近两大部委联合严格治超,6×4牵引车车货总重限值由55吨降至49吨,6×2双前轴牵引车由55吨降至46吨。在此载重范围内,对于重卡而言,400-490马力发动机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动力需求(即吨功率为8-10马力)。

Cursor 11 发动机Cursor 11 发动机

  即将进入物流市场,搭载Cursor 11 发动机的红岩杰狮牵引车将会成为黄金动力的新标杆。

  强劲动力,适应区间广

  Cursor11在11L排量发动机产品中排量最大,发动机储备功率更多,同时升功率最大,高速驾驶性能好。Cursor11发动机排量可达11.12L,可以标定覆盖4种不同功率输出,包括350ps、390ps、430ps及450ps,与之对应的最大扭矩分别可以达到1700N•m、1900 N•m、2000 N•m及2100 N•m 4种输出,动力表现可谓覆盖目前大多数重卡动力需求,仅从动力分配上体现了Cursor11黄金排量的价值。

 Cursor 11发动机

  成熟动力,大而不拙

  1、反应灵敏

  Cursor11通过特有的齿轮传动技术降低能耗,实现了市场对于档位反应和操控性的要求。缸体沿用了菲亚特动力科技C系列久经验证的强化结构,延续四气门及顶置凸轮轴的六缸经典设计,保障了发动机的整体强度。

Cursor 11 发动机

  2、超低温正常启动

  Cursor11运用了博世Bosch第二代共轨系统,并有菲亚特动力科技总部标定优化发动机燃烧。采用Bosch的启动电机,发动机可低至零下30℃正常启动,配有电子单元喷油器,同时摒弃EGR(无论内置或外置)的策略,保障了燃油经济性及运行的平稳性。

Cursor 11 发动机

  3、自重轻

  Cursor11结构布局紧凑,可有效降低发动机自重和减少空间占用,从而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加强用户的营运力。

  响应国五,疾风才知劲草

  在经历国四升级国五排放标准的进程中,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简称:上菲红)借势推出Cursor 11发动机,进一步完善CURSOR系列产品。菲亚特动力科技对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有着超过25年的研发历史,已在65万台道路及非道路设备上应用此领先的技术,经得起市场的考验,保证其高可靠性。由于完全摒弃EGR应用,燃烧效率得到显著提升,并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可轻易达到国五标准。

国V国V

  发动机的最大价值所在便是动力输出,Cursor11在11L排量发动机产品中排量最大,发动机储备功率更多,同时升功率最大,高速驾驶性能好。这些构成了Cursor11性能卓越,强劲有力的价值输出,将在市场上行成一股黄金动力的风潮。

来源:上汽依维柯红岩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菲红,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菲红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