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福田康明斯值得骄傲 用户杨国柱如是说

  2003年入伍,2006年复员,三年的当兵生涯中,有2年和车打交道,再到2008年正式进入物流行业,已经有12年驾龄的云南用户杨国柱,对于车辆可谓非常熟悉。然而,在问道公司使用的福田奥铃匹配的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时,他语出惊人,给出的评价却是“值得骄傲”!

杨国柱与福田奥铃轻卡合影杨国柱与福田奥铃轻卡合影

  目前已经任职高快物流车辆管理负责人的杨国柱何以对福田康明斯如此评价呢?据了解公司有一辆匹配了康明斯ISF发动机的奥铃轻卡已经无大故障运行了117万公里!到底是不是值得骄傲?一同揭晓!

  117万公里成就福田康明斯最佳匹配

  谈起公司使用的奥铃轻卡以及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杨国柱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2008年的时候,因为公司运输需要,我综合大家的意见,和对成本的考虑一次购买了20台福田奥铃轻卡,没想到一直用到现在。“据杨国柱介绍,这批车有不少都运行了7、8十万公里,至今仍在使用,也由此坚定了他继续购买福田奥铃的决定,于是2010年再次购车时,福田奥铃赫然在列,只是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匹配的发动机换成了福田康明斯。

福田康明斯福田康明斯

  核心动力更换后的福田奥铃表现是否一如从前呢?“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匹配性太好了,无论什么品牌车身匹配这款发动机都会满意的,有一台车都运行了117万公里了!”杨国柱对福田康明斯的评价可谓非常的高,那么117万的运行里程如何形成的呢?

  对这台运行117万公里的发动机,杨国柱印象非常深刻,据他介绍,新车到位后,特意安排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驾驶这辆车,一直到现在司机师傅都没有变过,驾驶过程中司机师傅与这台车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尤其是对福田康明斯。

  “这台车主要是跑昆明到文山的方向,司机师傅对这台车保养得也很到位,车况非常好。”尽管在杨国柱看起来,福田康明斯相对其他发动机来说比较 “娇贵“,在维修保养上似乎严格更多,必须严格按照保养里程进行正规保养,成本也没有优势,但是也更“高贵”,只要是保养对路将会发挥出高于其他品牌的“洪荒之力”,甚至杨国柱戏称对待福田康明斯必须像对待“爱人“般精细。

  不仅如此,福田康明斯“爬坡上坎”也没有问题,也带来了车辆运行的舒适性。可以说,产品品质的质量保证,加之后期的精心呵护,福田康明斯一点都没有让杨国柱失望,使用到现在从没出现过大的故障,与福田奥铃的完美结合成就了高快物流的高效运输。

  精算经济账 成为运输主力

  在高快物流,运输车的出勤率都非常高,基本上每台车平均行驶30万公里左右,匹配福田康明斯的奥铃轻卡也不例外,更让人惊喜的是,康明斯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更胜一筹。

  据杨国柱介绍,公司车辆都进行核定载油量,目前油量则是按照另外发动机品牌制定,如果车辆是从昆明运输到西双版纳或者丽江,匹配康明斯发动机的奥铃轻卡每百公里比同类车型省油2--3升,“驾驶员的生活费和烟钱就省下来了!”按照平均每台车每年30万公里的运行里程计算,一台车一年就节省油钱至少30万元!

  这样一款节油利器,一年30万的运营里程,刷新了高快物流对高效物流运输车型的认识。杨国柱告诉记者,驾驶员普遍反映,一个月2.7万--3万公里的保养周期,省钱省事又省心。

  目前高快物流有8辆匹配康明斯发动机的福田奥铃轻卡,主要负责云南所有的26条主干线路,成为运输的“主力”。当然,福田康明斯的表现远远不止于此,“发动机动力很足,速度提升快”也是杨国柱对康明斯发动机的中肯评价。

  尽管在杨国柱看来,康明斯发动机比其他的品牌多了一些“娇贵”和“成本”,但是,所谓物有所值,用他的话来说“想要车辆跑得快跑的好舍不得下成本也不行呀!“。福田康明斯就是如此,虽然娇贵,绝对有资格傲娇!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